新浪体育 网球

日内瓦站费德勒化解2赛点 决胜盘4-2领先输球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8日,2021年ATP250日内瓦公开赛继续进行。赛会头号种子费德勒,在一场三盘大战中,虽然化解2个赛点,但决胜盘4-2领先的优势局面下连丢4局,最终是以4-6/6-4/4-6不敌西班牙老将安杜哈尔。瑞士天王在本赛季3战1胜2负。

本场比赛是费德勒自2019年法网之后的红土首秀,同时也是自2020年澳网后出战的第二项赛事。对手是35岁的西班牙老将安杜哈尔,后者首轮直落两盘、其中首盘送蛋轻松过关。本场比赛也是两人职业生涯的首次交锋。

首盘比赛,两人大部分时间发球状态都比较稳定,在自己的发球局没有给对手机会,结果在盘末的第10局,费德勒稍有起伏,便被安杜哈尔把握住机会完成破发,费德勒因此以4-6丢掉第一盘。

第二盘,费德勒凭借第3局的破发优势,以6-4扳回一盘。决胜盘,费德勒又是在第3局向安杜哈尔发难,在错过2个破发点且一番拉锯后,费德勒完成破发。在领先情况下,费德勒又在盘末阶段遭遇阻击,安杜哈尔第8局回破后又强势保发,反而以5-4逼近胜利。

第10局,费德勒在无路可退的发球局中15-40开局,虽然依靠两个高质量发球化解了2个赛点,但最终还是惨被破发,在决胜盘一度4-2领先的情况下连丢4局,最终以4-6输掉第三盘,从而以大比分1-2败给安杜哈尔无缘男单八强。(Amber)

已完赛结果

F-洛佩斯7-6(6)/6-4阿尔特迈尔

切基纳托6-3/3-0特拉瓦利亚(退赛)

斯特里克尔7-6(5)/6-1西里奇

奎瓦斯7-6(5)/6-2欧佩尔卡

伊万什卡7-6(5)/6-4沃达斯科

杰里6(7)-7/6-3/7-5蒙泰罗

福索维茨7-5/7-5拉克索宁

弗格尼尼6-2/6-2佩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