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大师赛-德约大逆转西西帕斯 第12次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5日,2021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1/4决赛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五届赛会冠军、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一场因雨水影响而横跨两天的比赛中,克服先丢一盘、次盘2-4落后、且决胜盘两次先被破发的被动,最终以4-6/7-5/7-5逆转淘汰西西帕斯,第12次挺进本项赛事四强,全场比赛净用时3小时16分钟。德约科维奇将在北京时间16日凌晨0点30分左右再次登场,与索内戈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与西西帕斯继去年法网半决赛后再次相遇。七个月前,德约经历考验,在近4个小时的五盘大战中胜出。在本次赛事的前两场比赛中,德约和西西帕斯都是未失一盘晋级到八强阶段。

第一盘一上来,现场便开始淅淅沥沥下起雨来,德约科维奇在首轮与弗里茨的比赛中便因天气关系与裁判发生不快。西西帕斯开场连保带破以2-0开场,不过前两局比赛就耗时13分钟。第4局,西西帕斯历时10分钟才惊险保发,以3-1领先。比赛第7局打完,西西帕斯4-3领先情况下,裁判因现场雨势太大叫停比赛。回来后双方各自保发,西西帕斯也以6-4赢得首盘。

第二盘。比赛依然是在雨中进行,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丢掉自己的发球局后比赛又被迫中断,并被延期到了当地时间周六继续再战。直播显示,当两人再次出场时,距离决出最后一分已经时隔16小时01分14秒。重新开始后,德约状态明显提升,第8局错失4个破发点后仍完成回破,随后又在化解3个破发点后完成关键保发。随着第12局再次破发,德约科维奇以7-5扳回一盘。

决胜盘,两人在盘中阶段都有起伏,德约科维奇在第3局遭破发后,第6局又完成回破。不过西西帕斯在第9局完成关键破发,以5-4领先逼近胜利。无路可退的德约科维奇表现出顽强一面,连下三局后扭转局面,以7-5赢得决胜盘,从而成功逆转大比分2-1淘汰西西帕斯,晋级男单四强!(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