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大师赛-纳达尔挽救2赛点 惊天大逆转晋级八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5月13日,2021年ATP1000罗马大师赛男单第三轮结束一场焦点战争夺。赛会九冠王纳达尔,在三盘都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化解两个赛点后决胜盘抢七胜出完成惊天逆转,最终经过3小时27分钟的苦战以3-6/6-4/7-6(3)击败加拿大一哥沙波瓦洛夫,在本项赛事出战16强赛保持16战全胜战绩。纳达尔在1/4决赛中将和小兹维列夫与锦织圭之间的胜者交锋。

纳达尔,在本赛季红土赛事的统治力明显下降,虽然在巴塞罗那公开赛创纪录的第12次夺冠,但在蒙特卡洛大师赛和马德里大师赛都是止步于八强阶段。赛会13号种子沙波瓦洛夫,上轮淘汰特拉瓦格利亚后本赛季首次在红土赛事中取得连胜,而去年他在这里曾闯入到最后四强。此前,两人共有过3次交锋,纳达尔2胜1负略占优势,其中2018年罗马大师赛两人就曾在16强赛阶段遭遇,当时纳达尔全场仅丢5局完胜过关。

第一盘,纳达尔在开场连丢4局之后奋起直追,虽然拿下3局并挽救了3个盘点,但盘末却再次遭遇破发,最终是以3-6交出了第一盘。

第二盘比赛,沙波瓦洛夫又是率先破发,以3-0开场。不过随后沙波瓦洛夫非受迫性失误增多,纳达尔逐渐找回比赛感觉,起势后一鼓作气连赢5局,并以6-4赢得第二盘,也将比赛带入到决胜盘。

第三盘决胜盘,沙波瓦洛夫虽然在第4局又率先完成破发,但纳达尔随即便完成回破。之后,比赛回归正常节奏。第10局,纳达尔的发球局面临非保不可的压力,但他强势保发将比分带到5-5平。

随后一局,纳达尔在沙波瓦洛夫的发球局错过了3个破发点遗憾未能破发。之后,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中挽救两个赛点惊险拿下。抢七局,沙波瓦洛夫因一个双误率先丢掉发球分,之后纳达尔便掌握主动权,并最终以7-3拿下抢七局,从而惊险胜出,以一场三盘苦战惊天逆转挺进男单八强。沙波瓦洛夫职业生涯面对Top5球员吞下15连败。(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