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塞尔维亚站-德约速胜进八强 仅丢4局横扫权纯雨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21日,2021年ATP250塞尔维亚公开赛全面展开男单第二轮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赛会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仅用时69分钟,便以6-1/6-3完胜韩国选手权纯雨,顺利晋级男单八强,德约下一轮将与同胞凯茨曼诺维奇过招。

塞尔维亚公开赛在停办八年后,于今年重新回归ATP巡回赛大家庭。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作为赛会头号种子亲自助阵,而塞尔维亚天王曾在2009年和2011年两次在这项赛事中夺冠。

由于当地下雨,比赛比原定计划推迟了一段时间才开拍。德约科维奇开场后便表现出非常不错的竞技状态,很快便将局分改写为5-0,并用时30分钟便以6-1拿下首盘胜利。第一盘,德约仅丢掉了3个发球分,且没有送出破发点。

第二盘比赛,依然是德约掌控节奏,权纯雨虽然有过多拍拉锯,但整体上仍处于下风。尽管盘末阶段,德约强行加戏,让权纯雨先保再破连扳两局。不过塞尔维亚天王在第9局以一个Love Game强势破发后,还是以6-3再下一盘,从而全场仅丢3局横扫权纯雨强势晋级男单八强。权纯雨职业生涯3次面对Top10球员全败。

德约科维奇1/4决赛的对手将是赛会8号种子、另一位塞尔维亚球手凯茨曼诺维奇,后者前两轮均是惊险惊险晋级,首轮7-6(5)/7-6(4)淘汰资格赛选手巴格尼斯,次轮又是6-3/3-6/6-3淘汰了另一位资格赛球手、法国球手林德克内赫。(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