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西西帕斯完胜卢布列夫 蒙特卡洛首夺大师赛冠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4月18日,2021年ATP1000赛事蒙特卡洛大师赛圆满落幕。西西帕斯直落两盘以6-3/6-3击败卢布列夫, 五场比赛一盘未失夺下个人职业生涯的首个大师赛冠军,也拿下个人的ATP巡回赛第6个单打冠军。

继2020年巴黎大师赛、2021年迈阿密大师赛后,ATP1000级别大师赛连续三站的单打决赛都在25岁以下的球手之间展开。今天参加决赛的卢布列夫和西西帕斯也是本赛季唯有的两位在ATP巡回赛单打比赛中取胜场次超过20场的球员,同时也都曾是青少年世界排名第一的新生代球员代表。

此前两人有过6次交手,结果是各胜三场。最近一次交手是2021年鹿特丹赛,卢布列夫四强赛淘汰西西帕斯,并最终夺冠;西西帕斯自2020年以来10次面对Top10球员仅有3胜,而在迎战卢布列夫之前则是一波3连败。

比赛开始后,卢布列夫失误较多,相比较于西西帕斯,俄罗斯人似乎不在比赛状态。西西帕斯开场便3-0领先,并凭借第2局的破发优势,最后是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卢布列夫前两个发球局依然挣扎,其中第3局又被西西帕斯破掉。西西帕斯则稳稳拿下自己的发球局,根本不给对手机会,反而在第9局再次破掉了卢布列夫无路可退的发球局。

西西帕斯以6-3再赢一盘,从而直落两盘击败卢布列夫,夺得2021年蒙特卡洛大师赛男单冠军!在前两次ATP1000级别赛事单打决赛分别输给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后,终于在大师赛决赛中赢得胜利冲冠成功。

在稍早结束的男双决赛中,克罗地亚组合梅克蒂奇/帕维奇在抢十大战6-7落后的情况下连赢4分,最终以6-3/4-6/10-6击败英国的埃文斯/斯库普斯基,联手夺下本赛季的第5个男双冠军,同时也是继本月初迈阿密大师赛后再次在决赛中击败这对英国组合拿下ATP1000大师级冠军。(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