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达尔:我的发球就是一场灾难 卢布列夫理应获胜

新浪体育

关注

34岁的纳达尔,在今年追逐蒙特卡洛大师赛第12冠的愿望破灭了。在1/4决赛中,发挥欠佳的红土之王经过三盘苦战败给了保持高强度、快节奏,尤其是正拍进攻极其犀利的卢布列夫。赛后,纳达尔哀叹自己的发球和反拍堪称一场“灾难”。

全场比赛,纳达尔送出7个双误,二发得分率只有42%。“由于某些原因,我的发球出现了问题。我不明白为什么,因为我在训练中完全没有问题,但今天,我的发球简直就是一场灾难。这样发球,会对比赛的其他部分产生影响。”

当你发球没什么信心时,你只会专注于尝试发球,而不是考虑你该去如何击球,你只会想着在发球时必须做些什么才能把球打进。“当你面对像卢布列夫这样优秀的球员,却表现不佳时,”纳达尔继续说,“你应该输,这很容易分析。他今天打得的确很好,理应比我更应该收获胜利。”

“我一直在战斗,那是很积极的事情,但是你不能期望在面对像他这样的球员时,丢掉那么多自己的发球局还能赢。他打得很棒,很有侵略性,我知道他具备这样的能力,他今天也做得很好。”

对于下一步计划,纳达尔显然希望可以尽快重返正轨,“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去巴塞罗那,继续练习,不断练习,努力修正那些没有做好的事情。”此前,纳达尔在巴塞罗那公开赛同样是创纪录的11次夺冠,而今年的赛事将于4月19日至25日进行。(Amber)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