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311周!小德世界第一周数超费德勒 独享历史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8日,ATP发布了最新一期单打世界排名。塞尔维亚名将、澳网九冠王德约科维奇继续排名世界第一,因此,他的累计排名世界第一总周数已经达到了311周,正式超越瑞士天王费德勒(310周),独享该榜单第一位。

此前在男子网坛,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最多和连续排名世界第一周数最长的球员都是费德勒。瑞士天王从2004年2月2日起,一直到2008年8月11日止,总共连续排名世界第一达到237周。他最后一次登顶世界第一是在2018年6月18日那一周,累计排名世界第一周数达到310周。此后,他再未重返世界第一宝座。

如今,德约科维奇已经累计排名世界第一总周数达到311周,超越了费德勒,排名历史第一。由于纳达尔在澳网止步8强、且已退出鹿特丹公开赛和阿卡普尔科公开赛,因此,塞尔维亚人已经确定能够将世界第一宝座一直留到3月底的迈阿密大师赛。

目前仅有三位女单选手在累计排名世界第一的周数上超过德约科维奇,她们分别为格拉芙(377周)、纳芙拉蒂洛娃(332周)、小威廉姆斯(319周)。

(清泠)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