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改变发球动作?锦织圭透露此举为减轻肩膀负荷

新浪体育

关注

在他的鼎盛时期,日本名将锦织圭的最高排名曾来到过世界第四,四次入围年终总决赛,并夺得过12座巡回赛冠军头衔。在经历两次肘部手术后,31岁的锦织圭再度复出,并致力于改进自己的发球技术。在本周鹿特丹站男单次轮击败澳洲一哥德米纳尔之后,锦织圭在采访中透露自己正在尝试改变发球动作。

“我在2019年10月和去年12月接受了肘部手术后,就一直在改进自己的发球动作,我一直在与米尔尼、张德培和另外一位日本教练一同合作。”锦织圭说道,“我试图审视自己的发球技术,我需要更多的力量,但我不能用到太多肩膀的力量,因为去年我也伤到了肩膀。目前我对于自己的发球并没有百分之百的信心,但我认为正在往好的方向发展。在过去两场比赛中,我的发球表现都很不错,我对于自己的发球目前比较满意。”

在首轮对阵加拿大小将阿利亚西姆时,锦织圭保住了自己所有的发球局,且一发得分率高达85%。

锦织圭透露道改变发球动作,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减轻肩膀的压力:“由于我受伤的历史,所以我认为如果有时间和机会的话,我还是需要改进一些东西的。当然这一点都不简单,而且这会花上一段时间,我感觉目前还没有到最好的程度,但为了我的身体着想,我会做出一切必要的改变。”

“一般我是不看签表的,所以我通常不知道下轮对手是谁。”锦织圭说道,“丹尼尔(梅德维德夫)是这站赛事中状态最好的球员,然后就是斯蒂凡诺斯(西西帕斯),不过他们两个人有点不一样,还有卢布列夫。不过,在世界前一百中,每个人都有能力击败世界前十球员,这是我的看法。虽然世界前五十和世界前十之间有着一定的差距,但我依旧认为每个人都是可以被击败的,没有什么容易的比赛。”

在鹿特丹站连续击败阿利亚西姆和德米纳尔两位实力出众的新生代小将后,锦织圭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由于伤势的原因,我一直处于比较低沉的状态,我很高兴能够在这项高水平赛事中打进八强。我需要不断进步,为下一场比赛做好准备。”

(全网球 文、编辑:王菲,图:视觉中国)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