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退出迈阿密大师赛 下周在多哈迎来复出首秀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3月1日下午,费德勒正式退出今年的迈阿密大师赛,瑞士天王依旧计划在下周开打的多哈站复出,若情况良好的话,费德勒将继续参加下一周的迪拜站。费德勒将利用三月底至四月初的这段时间进行加强训练,期望以更强壮的姿态回归巡回赛。

距离39岁的费德勒上一次出现在赛场,要追溯到2020年的澳网,他在男单半决赛不敌最终冠军德约科维奇。费德勒是2019年的迈阿密大师赛男单冠军,由于新冠疫情影响,这项赛事未能在去年顺利举行。迈阿密站赛事总监詹姆斯·布雷克对费德勒的这一决定表示理解,并希望费德勒能够在2022年顺利回归。

“我们原本期待着罗杰能够在今年作为卫冕冠军回归。”布雷克在个人声明中写道,“然而,我自身作为一名前网球运动员,我对你的决定表示理解,你需要调整好自己的出行和参赛计划,才能合理地在伤势恢复后,以百分之百的身体状态回归。罗杰是我们这项运动的代言人,所以只要他还能坚持在赛场上,这对网球运动是有好处的。”

费德勒在2020年3月接受右膝手术,当网球赛事在去年夏天重启,费德勒的身体状况还未恢复完全。由于疫情影响,ATP的排名系统也进行了调整,即便费德勒长达一年多未能参赛,他目前仍处于世界第五的位置,2019年迈阿密大师赛夺冠的1000个积分将被清零。费德勒原本计划在2021年澳网开启复出之旅,但这对他来说依旧为时尚早。

然而,退出迈阿密大师赛这一决定显然与费德勒的伤势并无关联,他将在下周开打的ATP250多哈站上演时隔一年的复出首秀,如果他的身体感觉良好的话,20届大满贯冠军得主还将参加多哈站下一周的ATP500迪拜站。

费德勒的经纪人Tony Godsick解释了费德勒退出迈阿密大师赛的这一决定:“在参加完多哈站,或许还有迪拜站之后,他会回到家中,进行一段时间的训练,进一步慢慢建立起自己的竞技状态。”

(全网球 文、编辑/王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