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纳班:德约科维奇将是赢得大满贯数量最多的球员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世界第三纳尔班迪安在近日决定加入塞尔维亚小将凯茨曼诺维奇的教练团队,阿根廷人在采访中透露道自己在家里好好找了一番才寻找到以前的球拍,并且在过去几年中并没有密切地关注网坛。在2013年退役之后,纳尔班迪安在自己的空闲时间参加了大量拉力赛和马球赛事。

不过,在德约科维奇与梅德维德夫的澳网男单决赛落幕的后一天,也就是本周一,纳尔班迪安透露道自己在酒店里回看了这场比赛。在男子网坛中,很少有人能够做到击败三巨头所有成员,而纳尔班迪安则是其中的一位。

值得一提的是,梅德维德夫在去年ATP年终总决赛击败三位世界前三的球员(德约科维奇、纳达尔、蒂姆)夺冠,而上一位能在单项赛事中完成这一壮举的正是纳尔班迪安,他在2007年的马德里公开赛中连续击败纳达尔、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两周之后,他又在巴黎大师赛击败费德勒和纳达尔夺冠。纳尔班迪安认为梅德维德夫在去年年终总决赛捧杯证明了击败三巨头是有可能的。

“他证明了每个人都能击败三巨头。”纳尔班迪安说道,“顶尖球员是可以击败他们的,这不是什么不可能的事情。这些年轻球员能够建立起这样的信念是好事情,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但他们不是超级英雄,全新一代的球员必须先要建立起信心。”

纳尔班迪安依旧对三巨头有着极高的尊重,阿根廷人对阵三巨头共计赢下了11场比赛。距离纳尔班迪安上一次对阵三巨头成员是在2013年的圣保罗站负于纳达尔。

“大多数球员都在等待三巨头退役的那一天。”纳尔班迪安笑着说道,“在我打球的时候,我就在等着他们退役了,所以不要再继续等待了,现在就去击败他们吧。”

纳尔班迪安表示三巨头持续展现强势表现,其最大的原因在于他们在不断地精益求精。33岁的德约科维奇和34岁的纳达尔依旧占据着排行榜的前两位,而费德勒在36岁的时候,依旧能够在2018年澳网夺得大满贯冠军。

“他们不断适应自己年龄上升,不断适应一代又一代球员冲击的能力是无与伦比的,因为他们在不断变老,所以这不是什么容易的事情。”纳尔班迪安说道,“他们对运动的热情依旧存在,他们依旧非常专注,他们依旧有着不断前进的动力,那是令人惊叹的。这也是为什么在那么多球员中,只有他们三个人能做到这一点,那就是罗杰、拉法和诺瓦克,其他人都做不到。”

“他们是天生的胜利者,他们为此付出了很多努力,他们随时随地都为战斗做好了准备,他们总是能找到获胜的办法,不论眼前的路有多艰难。”纳尔班迪安说道,“如果面前的挑战极其艰难,他们就会拿出更好的状态,克服在他们面前的挑战。那是难以置信的,这是很少有人能够做到的。”

纳尔班迪安对阵三巨头的历史战绩为11胜20负,他在采访中透露面对他们,自己在比赛中必须采取不同的战术和击球手段。

“首先,他们是不会轻易输掉比赛的,你必须击败他们,第二,你必须在战术和执行中做到完美。”纳尔班迪安说道,“你或许很清楚自己的打法,但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他们是不会让你打出自己想要的东西的。”

当纳尔班迪安被问及是否预料到在自己退役后,三巨头还能够在网坛统治多年时,阿根廷人笑着说道:“那是不可能的。我认为诺瓦克会赢下最多的大满贯冠军,我是这样认为的,他的打法太过全面了。”

(全网球 文、编辑/王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