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马赛德约克服慢热成五冠王 大师赛36冠历史第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9月22日 2020年罗马大师赛展开决赛较量,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克服开局0-3落后,最终以7-5、6-3击败了施瓦茨曼,夺得今年第四冠、生涯第81冠。这是他时隔五年再度在罗马夺冠,成为了赛会五冠王。

这也是他第36个大师赛冠军,超越纳达尔,独居史上第一位。

德约科维奇和之前淘汰了纳达尔的施瓦茨曼有过四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包括去年罗马赛半决赛和今年澳网第四轮对决。

今天首盘一上来,德约科维奇就连续遭到破发,以0-3落后。世界第一很快提升了状态,他马上回破得手,并在第六局再度破发成功,连追三局后将比分扳平。第九局,德约科维奇化解了破发点保发,随后他浪费了一个盘点机会,两人战成5比5平。

关键时刻,德约科维奇顶住了压力,他在保发后又在对手发球局中取得40-0的领先。最终他在第4个盘点抓住机会,以7-5先下一盘。

罗马赛德约科维奇捧杯图集

第二盘开局,两人的发球局都没有保住。2比2平后,德约科维奇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保发。在3比3平后,世界第一再度掌握主动,他在直落四分保发后又连拿四分取得了破发,以5-3领先。在发球胜赛局中,德约科维奇在第三个赛点抓住机会,最终以6-3取得胜利。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