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未受美网被判负影响 希望为法网最好准备

新浪体育

关注

当地时间9月16日,在罗马大师赛的一场男单次轮比赛中,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以6-3/6-2横扫本土球员卡鲁索,取得红土赛季开门红,强势晋级男单第三轮。

虽然在美网因误伤裁判被取消比赛资格,德约科维奇表示这一事件的余波并未影响到自己的备战以及比赛状态:“我不会说我已经从阴霾中走出来了,重新寻找到了快乐这种话。因为即便没有网球我的生活也是快乐的。在美网的事件发生之后,其实我很期待能够重新站上球场,因为我觉得我需要尽快找回在赛场上的积极情绪。”

在面对卡鲁索的这场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从始至终没有面对任何一个破发点:“在打今天这场比赛的时候,我没有感受到一丝情绪上,或者心理上的阻碍,我在赛场上的感觉十分不错。卡鲁索对我来说是个不错的考验,我对自己在关键分上的表现感到十分满意。”

在谈及从硬地转换至红土的考验时,塞尔维亚天王表示自己适应得很好:“不论面临着怎样的场地转换,我对于自己的水平一直是有着信心的。希望我能在接下来几场比赛中慢慢建立起更好的状态,为法网做准备。”

德约科维奇在男单第三轮的对手是同胞克拉吉诺维奇,后者以6-4/6-1击败本土球员切奇纳托。

“(克拉吉诺维奇)状态正佳,自从我们在贝尔格莱德首次交手之后,我们就再也没有打过比赛了。所以我很期待这次与他交手的机会,我很高兴看到菲利普(克拉吉诺维奇)在与新教练蒂普萨勒维奇合作之后,近来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菲利普是我的多年好友,在过去七八年的时间我一直在多多少少地帮助他,现在看到他取得这样的成绩,我感到非常开心。”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