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美球员再批小德曾诈伤 巴托丽:费德勒并非很完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8月7日消息,日前,美国球员鲁宾、前温网冠军巴托丽就瑞士球王费德勒和现世界第一德约科维奇不同的受欢迎程度这一话题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这一话题最早是法国球员西蒙在阿德里亚巡回赛之后提出的,当时包括德约科维奇在内的不少球员感染新冠病毒,引发极大争议。西蒙称德约科维奇不如费德勒这般受欢迎。

现世界排名第225位的鲁宾表示费德勒的好形象是其多年塑造的。“这些年来,无论是否是因为受到球迷的欢迎或者其他原因,费德勒塑造了这样的形象。我想很多球迷都还记得德约科维奇及其诈伤这样的丑闻,还有其他因他而起的事,因为这些,他找来公关团队塑造自己的形象。”

鲁宾似乎是指2015年穆雷与德约科维奇的那场澳网决赛,塞尔维亚人最终四盘胜出。在关键的第三盘,德约科维奇摔倒,此后在分与分之间一度表现得一瘸一拐,穆雷赛后表示自己当时受到了影响,分了心。

“德约科维奇犯过错。费德勒也犯过错,但程度不一样。我认为现在他们两个在不同的层级上。在我看来,德约科维奇确实在与媒体的报道斗争,而费德勒是从头开始塑造形象的,他非常努力。18岁的时候,费德勒还会摔拍,现在则是完美的形象,纵使有过极少的错误,他始终维持着高标准。”鲁宾说。他此前抨击过德约科维奇不参加ATP线上会议。

前温网女单冠军巴托丽认为,所谓费德勒的错误总是被忽略遮掩的看法是不对的,瑞士人也会遭到批评,例如最近就有球迷批评费德勒不戴口罩。

“我不认为我们每次都在保护费德勒。”法国人说,“他能塑造这样的完美形象。了解他的人知道他离完美并不远,他也犯过错,就像最近,网上有他与人合影的照片,但他没有戴口罩。我不认为人们对诺瓦克和罗杰的态度有不同,德约科维奇会从他的经历中吸取教训。他或许会努力去塑造更好的形象。但说罗杰可以做任何事,没人会质疑他,那有点太过了。”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