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桑普拉斯:1999温网决赛击败阿加西是我最好的比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桑普拉斯近日表示,他认为自己有史以来最好的表现是在1999年温布尔登决赛中对阵八届大满贯冠军阿加西。桑普拉斯在1999年温布尔登决赛中以五届赛会冠军的身份进入决赛,在不到两个小时的比赛中,他以6-3、6-4、7-5击败前世界第一阿加西,在全英俱乐部夺得第六个冠军。桑普拉斯在他极其成功的职业生涯中总共赢得了14个大满贯冠军,他在2000年成功卫冕温布尔登,但在后来的几年里,他再也没有在草地锦标赛上一路高歌猛进了。

阿加西在1992年获得了他在温布尔登的第一个冠军,他正准备次年在全英俱乐部赢得冠军,但桑普拉斯阻止了他。“有人问我打过最好的比赛是什么?”桑普拉斯对ATP官网独家表示,“我打了完美的草地网球,移动很好,回球和发球都很好,与世界上最好的对手比赛。我尽我所能打得很好,我有点进入了忘我的境界。”

桑普拉斯说:“温布尔登总是有压力,我觉得它是我们运动的超级碗。但老实说,我的状态并不好。我在温布尔登夺冠的那几年,我在法网的表现并不好,甚至可能没有在女王杯夺冠。温布尔登的一切都为我带来了转机,我感觉很好,中心球场激发了我的灵感,而比赛也将永远改变我的那一年。身体上,精神上,都是完美的匹配。当然,你希望自己能赢得冠军,举起奖杯,要有信心,让别人知道你打得很好,同时我也觉得我赢得女王杯并没有那么重要。我知道一旦我去温布尔登,在前几场比赛中,我就有可能被淘汰。但这个地方对我来说意味着什么,我一直都知道我会打得很好。”

在1999年决赛大胜阿加西之后,桑普拉斯在第二年的温布尔登成功卫冕,并在2002年的美国网球公开赛上一路高歌猛进,夺得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座大满贯。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