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透露美网或取消 瑞士天王费德勒“退役倒计时”

新浪体育

关注

体坛快讯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孙嘉晖) 今年8月8日,费德勒即将年满39岁,能够在这个年龄仍然排名世界前列实属不易。但是所谓“英雄迟暮”,落幕的那一天总会到来,费德勒亲口证实“离退役越来越近了”;另外,他还透露,美网公开赛有可能取消。

日前,费德勒在接受《时代周刊》采访时表示:“离退役越来越近了,我会非常想念网球的。现在退役对我来说比较容易,但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继续享受在球场上的时光。”

有趣的是,费德勒提及如果拍摄电影《费德勒传》,他最希望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或马特·达蒙来出演自己,“他们才华横溢,而且非常勤奋,我是他们的影迷。”

谈及自己的四个孩子,费德勒似乎被触到了痛点,因为孩子们真的没有遗传他和老婆米尔卡的优秀基因,“他们不爱网球,我也无能为力,即使我和纳达尔以及德约的比赛,他们都不去看。”

今年澳网公开赛结束后,费德勒接受了两次膝盖手术,也提前宣告结束本赛季,已经为新赛季做准备了,他非常渴望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男单金牌,从而完成“金满贯”伟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