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离退役越来越近 我会非常想念网球

新浪体育

关注

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费德勒承认自己离退役越来越近了,但他知道一旦职业生涯结束,他会非常想念网球,所以他想打得越久越好。费德勒今年8月将年满39岁,他仍然是巡回赛中的顶尖选手之一。在过去的几年里,他已经证明了他仍然有能力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

目前世界排名第四的费德勒今年只参加了澳网一站赛事,他在半决赛连丢三盘输给了最终的冠军德约科维奇。38岁的瑞士人保持着夺得大满贯冠军最多的纪录,他也花了最多的时间呆在世界第一的位置。“离退役越来越近了,我会非常想念网球的。现在退役对我来说比较容易,但我想给自己一个机会,继续享受我在球场上的时光,”创纪录的20次大满贯冠军费德勒告诉《时代周刊》。

在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半决赛失利一周后,费德勒在南非与世界排名第二的纳达尔进行了一场慈善表演赛,这场比赛有超过5万名球迷参加。在为非洲比赛后不久,瑞士人宣布他接受了一个关节镜下的膝盖手术来修复他受伤的右膝。

38岁的瑞士老将希望自己能为草地赛季做好准备,但他的恢复并没有按计划进行,这位前世界排名第一的球员上个月接受了第二次膝盖手术。费德勒在推特上说:“几周前,在我最初的康复过程中遇到了挫折,我不得不在右膝上进行额外的快速关节镜检查。现在,就像我在2017赛季之前所做的那样,我计划花必要的时间100%康复,以便能够发挥我的最高水平。我将非常想念我的球迷和巡回赛,但是,在2021赛季开始时我期待着看到大家,那时我将重返巡回赛。”

几天前,长期担任罗杰教练的塞弗林-卢瑟介绍了费德勒的最新情况,并表示目前恢复情况已按计划进行。(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