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小德父亲甩锅:给儿子树敌 还让费德勒“下岗”?

上观新闻

关注

6月底,网球名将德约科维奇不幸中招确诊,成为了新冠疫情爆发以来世界体坛最大牌的患病球员。之后,小德的老婆和其他参加球赛的球员先后确诊,引发一片哗然,由于德约科维奇是这场比赛的组织者,所以遭到了猛烈的抨击。

就在德约科维奇忙着道歉的时候,他的父亲塞尔扬·德约科维奇“跳”了出来,并且发表了声明,爱子心切的他公开替小德“甩锅”,甚至开始攻击儿子“最大的敌人”费德勒,引发了网坛一片哗然,甚至受到球员公开指责。对此,前奥运冠军马克·罗塞特认为,这种说法非常不合适,若他的父亲这么说,他会回家直接将馅饼呼在父亲的脸上。

当小德正在被千夫所指的时候,口无遮拦的“老德”来这么一出,无疑是落井下石,也让正在恢复期的小德无可奈何。

德约科维奇被确诊后,在接受采访之时,德约科维奇的父亲明确表示,在他看来,第一个却真的迪米特洛夫应该对这一切负责:“不知道他是从哪儿把病毒带到克罗地亚来的,而且他来到克罗地亚扎尔之后还拒绝接受检测,这是完全不对的,正是他的行为让克罗地亚、让我们的家庭、让塞尔维亚都蒙受了巨大的损失。”他认为,儿子虽然是赛事的召集人,但也是不知情的,要负责也应该是第一个把新冠带进比赛的人。

德约科维奇的确诊,也意味着小德要花上一段时间进行康复,而ATP比赛即将复赛,这也给他的竞技状态打上了一个问号。而几乎在同一时刻,老德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还公然调侃费德勒,直言其还不退役是因为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对其史上最佳的位置虎视眈眈。他嘲讽费德勒在40岁的年龄还坚持不退役就是一个笑话,在德约父亲看来,费德勒是无法接受自己不如德约和纳达尔的事实。

“费德勒是世界上最优秀的网球选手吗?以目前的成就来看是的,但这不会持续太长时间。前几年费德勒积攒了对诺瓦克太多的敌意。但是,这些年他们之间也逐渐形成了某种敬意(亦敌亦友)。”德约科维奇父亲说,“但为什么费德勒在40岁了还要打球?想象一下,一个40岁的男人完全可以待在家里做些有趣的事……拜托了老兄,你还是回家带带孩子,或是做些其他的事情吧,比如滑雪。网球并不是人生的全部,它只是我儿子的一个爱好而已。”

这早已不是德约科维奇父亲第一次在媒体上表达如此狂放的观点了。4年前小德同样位列世界第一,同样狂揽大满贯时,父亲就公开议论费德勒。当时接受《Newsweek》的采访时,他就说:“没错,当年费德勒是最棒的球员,但我要说他并不是一个懂得友善和体谅他人的人。没有人像他那样对待过诺瓦克。”而且老塞吉甚至还嘲讽道:“我不明白为什么他已经34岁了,还要继续打网球。 ”

对于费德勒,德爸似乎从来都没有好态度。早在2013年的一次采访中,他就表达过对瑞士人的不满:“2006年时费德勒就经常对诺瓦克指手画脚,当时他虽然轻松取得了胜利,但是赛后居然还说诺瓦克假装受伤,因此费德勒本人对此并不高兴。而当诺瓦克随后在赛场上不断获胜时,费德勒与我儿子的关系自然是愈发恶劣。”

对于小德父亲的言论,前NO.9、1992年奥运男单冠军、瑞士名将罗塞特表达了不满。“小德父亲对费德勒的言论让我无法忍受。”

罗塞特在谈到小德父亲的说法时,表达了自己的不解:“他父亲对费德勒的说法我是无法接受的,即使您爱儿子胜过世界,您也不能说这样的话,如果我父亲这么说,我一定会回家,把馅饼呼在他脸上,你不能这样谈论别人。”

罗塞特还评价了德约科维奇目前的成就:“从受欢迎的角度来看,他很难与费德勒和纳达尔竞争,我能理解这对他来说是多么沮丧,他是世界第一也是一位伟大的球员,但他却要面对两个传奇球员。并且在这次‘阿德里亚之旅’中,他并没能提升自己的形象,更重要的是,对网球的形象也造成了影响。”

栏目主编:陈华文字编辑:龚洁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