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科维奇:有些人故意把矛头指向我 是政治迫害

新浪体育

关注

世界排名第一的德约科维奇承认,他在上个月看到了很多针对他的负面评论,他怀疑有些人把矛头故意指向他,因为他们需要一个大牌来倒下。在马尔贝拉接受了两个月的隔离后,德约科维奇于5月中旬返回塞尔维亚,并启动了阿德里亚巡回赛,计划在巴尔干半岛的四个国家来举行。 塞尔维亚人宣布,在阿德里亚巡回赛中筹集到的所有资金都将捐给慈善机构,但这次活动以灾难告终,参加活动的四名选手——包括德约科维奇本人——被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

在贝尔格莱德和扎达尔举行的阿德里亚巡回赛的特点是拥挤的观赛人群,球员们握手、拥抱,甚至一起踢足球和打篮球等接触性运动。在几名球员被检测出冠状病毒呈阳性后,17届大满贯冠军德约科维奇开始受到很多批评,他被描绘成事件的罪魁祸首。

“最近我只看到批评,而且很多都是恶意的。很明显,这不仅仅是批评,可能还是政治迫害。”德约科维奇在接受《体育俱乐部》萨萨奥兹莫的采访时说:“就像有人要倒下时一样,某个大牌要成为一切的罪魁祸首。”

在美网主办方透露了他们对今年赛事的严格卫生限制后,德约科维奇是公开反对这些规定的大牌之一,因为他说这些规定“极端”而且“几乎不可能”。

德约科维奇,三届美网冠军。美网官方最初计划允许球员只带一名随从,但此后组织者改变主意,球员现在可以带三名团队成员。

ATP本赛季将于8月14日恢复,看来德约科维奇将在赛季重新开始时专注于欧洲的比赛。“我还是不知道我是否会参加美国网球公开赛。”德约科维奇透露,“我计划参加在9月份马德里、罗马和罗兰·加洛斯。”美国网球公开赛将于9月13日结束,而法国网球公开赛则在两周后的9月27日开赛。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