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布莱恩兄弟:疫情打乱退役计划 不确定是否战到明年

新浪体育

关注

有史以来最负盛名的男双组合之一——布莱恩兄弟原本计划2020赛季是他们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年,并且2020年美网将是他们的最后一项赛事,但如今他们的退役计划完全被打乱。受疫情的影响,网球赛季自3月便开始停摆,而计划在八月底进行的美网已确定为空场举办。

“我们为未来做好了很多打算。”鲍勃布莱恩接受采访时说道,“我们原本希望在最后一年带着孩子一起打比赛,最后一次感受这项运动的激情,我们原本计划在今年退役,这是因为我们并不希望等到我们40多岁没有竞争力的时候再退役,现在我们依旧有赢下大型赛事冠军的能力,我们希望在辉煌中退役。”

“是的,我们原本已经这么计划好了。”迈克布莱恩说道,“但你永远不可能事先写好完美的剧本,今年这一突如其来的状况打乱了我们的计划,所以现在我们还在做权衡,考虑是否继续参加明年的赛事,我们并不希望参加空场举行的美网。”

但如果布莱恩兄弟决定在今年退役的话,那便意味着两人将错过最后一次参加温网的机会:“错过温网绝对是一大遗憾,温网是一年之中最让人印象深刻的一段时间,我们每年都会住在一个小村庄的私人房屋中,每次我们来到温网赛场时,感受着这项赛事的历史悠久,我们都会起鸡皮疙瘩。我们的母亲曾经在上世纪60年代的时候参加过温网,我们依旧坚持下去的原因就是希望再体验一次那种滋味。”

“不过,即便我们再也不会参加温网了,我们还是会以观众的身份回来的,或者打元老赛也是不错的选择,我们可以带着全家人过来。”鲍勃布莱恩说道。

两兄弟中鲍勃布莱恩曾赢得过三次温网男双冠军,迈克布莱恩赢得过四次温网男双冠军,其中三座都由兄弟二人联手斩获,迈克布莱恩的第四座来自于2018年,鲍勃布莱恩因髋伤缺席了那一年的温网,迈克布莱恩与同胞索克的组合拿下了那一年的温网男双冠军。

布莱恩兄弟在温网最难忘的回忆要数2008年,两人分别与各自搭档斯托瑟(鲍勃)、斯莱伯尼克(迈克)双双打进了混双决赛,兄弟二人隔网而立上演对决。然而这场比赛被安排在了那一年的男单决赛之后进行,而那一年的温网男单决赛后来也被世人认为是史上最伟大的比赛之一——纳达尔耗时4小时48分钟击败费德勒捧起个人首座温网冠军,等到混双决赛开打,已经是当地时间晚上9点40分。

“那时天色已深,但比赛还是继续进行了下去。”迈克布莱恩回忆道,“我们分别说服了各自的搭档上场比赛,‘我们上场打完这场比赛吧。’全英俱乐部也同意了,显然他们也不希望把这场比赛拖至周一才开打,而且根据天气预报接下来三天时间都要下雨,所以我们也没有别的选择。最终鲍勃夺冠的图片,背景一片漆黑,什么也看不清。”

鲍勃回忆道:“夺冠之后我太过张狂了,当时在球场上有个小小的仪式,观众大概只有20个人吧,我把奖杯往上扔想庆祝一下,结果盖子掉了下来砸在了我的头上。”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