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2020法网三度改期总算敲定 或将取消部分赛事

新浪体育

关注

对于纳达尔的球迷来说,今年的法网公开赛一波三折、跌宕起伏,经过三度改期后,法网总算敲定档期,但受制于新冠肺炎疫情,可能会取消混双和元老赛。

日前,法网总监盖伊·福盖特表示,今年的法网公开赛将按计划举行,但可能将取消混双和元老赛。

根据计划,今年的法国网球公开赛将允许50%-60%的观众入场。法网要求观众在球场内走动时必须戴口罩,但观赛期间并未做强制要求。

7月9日起将向优先购票者发售门票,7月16日起向公众开放。参考2019年数据,法网的入场人数为50万,今年则将控制在25万-30万人之间。法国网球协会称,今年门票发售数量将控制在50%-60%,决赛之前每个比赛日允许20000人观赛,决赛日则只有10000个名额。

盖伊·福盖特说:“混合双打和元老赛可能是我们今年不设立的两个项目。我认为这些球员会理解为什么我们必须优先考虑健康、安全和保险的原因。对于媒体、赞助商、公众、我们也必须限制人数。”

“我们将按照体育和卫生部的指示行事,会进行(新冠病毒)检测。体育场周围将有洗手间,这样人们可以定期洗手。我们要尽量避免接触,保持人与人之间的适当距离。”盖伊·福盖特表示。

2020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定于9月27日至10月11日举行,预选赛定于前一周举行。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法国网球公开赛已三度更改时间。大赛原定于5月24日至6月7日在巴黎举行,但3月中旬法国因新冠肺炎疫情启动限制措施后,法国网球联合会宣布将大赛时间推迟到9月20日至10月4日;4月份宣布再次延期,计划9月27日至10月11日举行,以便让刚刚结束美国网球公开赛的选手得到喘息时间;而6月17日公布的“最终版本”为9月21日至10月11日举行,其中,9月21日至25日举行资格赛,9月27日至10月11日举行正赛。

(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