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尴尬!巨额赔付吓跑保险公司 温网明年投保无门

新浪体育

关注

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全球,温网锦标赛有先见之明购买了疫情险,获得巨额赔付,但明年疫情形势依然严峻,投保一事却没有了着落,颇为尴尬。

温布尔顿网球锦标赛将无法为2021年大赛购买重大疫情险,因为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大爆发,全英俱乐部宣布取消比赛,保险公司为此赔付了约1.42亿美元,但这一单理赔也苦了保险公司,鉴于目前疫情形势严峻,他们将不接受温网投保。

即将离任的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AELTC)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刘易斯证实,该组织将无法为温网投保,以防明年再次发生新冠肺炎疫情导致赛事被直接取消。

温网原计划于6月29日至7月12日举行,今年是第134届赛事。然而,由于疫情蔓延全球,伦敦草地大满贯赛在4月份被取消。这意味着这项一年一度的盛会自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首次被迫取消。

在过去17年中,AELTC每年投保150万英镑(约合180万美元/1260万元人民币),用于应对重大疫情,今年因为疫情温网取消了比赛,将获得1.42亿美元的巨额赔付。

与全球其他没有类似政策的赛事相比,这笔巨额赔付有望减轻疫情对组赛事织者的打击。据悉,萨莉·博尔顿将于今年8月接替刘易斯,出任AELTC首席执行官。刘易斯承认,目前的疫情危机意味着温网将无法为明年的赛事购买类似的保险。

据报道,刘易斯说:“不,在目前的气氛下,这是不可能的。不过,关于未来,我想说的是,当我2012年刚开始工作时,有一些迹象表明,由于诸如非典和猪流感等传染性疾病的发生,很快你就无法获得保险,但不久之后,你就可以重新开始投保了,市场总会回暖的。所以,明年不会有保险,但我认为从中期来看,不会影响我们办赛。”

有报道称,由于温网取消今年的比赛,AELTC可能获得1.14亿英镑(1.42亿美元)的理赔。

这笔款项的很大一部分预计将拨给草坪网球协会,以支持英国网球运动。

刘易斯说:“我想我在取消比赛时强调了这一点,我们取消比赛是因为我们不得不取消比赛。绝对没有如果或者但是。我们有保险的事实是偶然的,一旦你决定取消比赛,保险就会被触发。我认为从现在到明年,从科学的角度,从行为的角度,从组织的角度,我们会学到很多东西,这将与今年大不相同。”

据报道,去年温网总收入近5000万英镑:从各方面来看,这都证明了本届温网正处在一个健康的时刻。

据悉,法国和美国公开赛也受到新冠病毒大流行的影响,两个大满贯赛事计划在有限制的条件下进行。美国网球公开赛原定于8月24日至9月13日举行,也就是原定日期,但在纽约举行的比赛将空场进行。据报道,球员的随从人数将被限制,而且将不得不住在皇后区的指定酒店。

法国网球公开赛改在9月21日至10月4日之间举行,法国网球联合会(FTF)本周宣布,球迷可以进场观赛,但入场人数有限制。一组最多可坐4个人,同一排每组之间必须留出一把椅子空着。尽管在罗兰·加洛斯球场上走动时必须戴上口罩,但当你坐在看台上时,建议戴上口罩。

美国网球协会表示,为了确保美国网球公开赛能够在今年举行,它已经承担了更多的债务,由于财政受到影响,该组织解雇了130名工作人员。

FFT主席伯纳德·朱迪切利5月承认,考虑过在没有球迷的情况下举行法国网球公开赛,因为举办这项赛事将使电视合同得以履行。这将使该组织能够获得关键资金。

(广州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