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认为保持心理健康很重要:世界需要新的开始

新浪体育

关注

从心理学角度来看,网球是一项非常困难的运动。尽管经常去许多不错的地方,也有机会在众多观众面前打球,但职业网球运动员应对孤独的情况并不少见。网球运动员的心理健康问题没有得到应有的关注。在过去,当一些球员公开露面时,他们被指责过于软弱。慢慢地,随着时代的发展,这种情况似乎在好转。

“我们不应该忘记那些精神上有问题的球员,”费德勒最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重要的是,我们不要低估了心理健康在我们运动中的重要性。”瑞士名将认为在这方面要小心和敏感,尤其是世界在受到冠状病毒影响渴望新的开始时。

“这不容易(处理)。重要的是,我们不要低估心理健康在我们运动中的重要性。我们需要互相支持。也许这是人们和世界需要的一个新的开始,”前世界第一解释说。在2012年美国网球公开赛第四轮比赛中,TOP10球员费什难以与费德勒对抗,心理健康问题凸显出来。美国人患有心动过速的毛病,只有在妻子说服他不要打后,他才设法平静下来。尽管费什当时不承认,但后来发现他患有焦虑和抑郁。

“在我们的运动中,我们总是被告知软弱是耻辱的。可能很多人也有同样的感觉,毕竟20%的球员都会感到恐惧,”费德勒补充道。

“这是一个身体准备的警告信号:飞行或比赛,”费什说,“网球生活不仅仅是在观众面前打球和到渴望的地方旅行。它的特点是例行程序。同样的城市,同样的体育场馆,同样的机场,同样的酒店和遇到同样的问题。而且总是有恐惧,忧虑,孤独,就好像行李里装着的内心恶魔。”

目前,由于冠状病毒的流行,禁赛限制继续对网球造成严重破坏,ATP和WTA巡回赛仍然暂停。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