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ATP谁的反手杀伤力最强? 辛纳的反手值得关注

新浪体育

关注

男子网坛中具有杀伤力最强的反手是哪位球员呢?根据ATP官网的统计得出,年仅18岁的意大利小将辛纳或许具备着男子球员中最具火力的反手。

现排名73位的辛纳在去年年底的ATP新生代年终总决赛中一举夺冠,他力量十足又流畅华丽的反手引起了众多关注,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反手成为了辛纳的制胜武器之一呢?

旋转和力量。

ATP官网统计在2018赛季到2020赛季间至少在鹰眼球场上打过十场比赛以上的球员,结果显示,辛纳在这两项数据中都名列前茅。

反手平均转速

增加旋转可以帮助击球降低出界或者下网的失误率,此外,正是由于增加旋转能够提高击球的成功率,这也可以让球员在击球上增加更多的力量,而不用担心出现太多失误的问题。在统计了辛纳打过的17场比赛后,ATP官网发现,辛纳在男子球员中的反手平均转速高居首位。

男子网坛反手平均转速前五名:(单位:rpm转/分钟)

1。 辛纳 1858 rpm

2。 克里赞 1840 rpm

3。 阿利亚西姆 1825 rpm

4。 奎瓦斯 1735 rpm

5。 米尔曼 1680 rpm

在现在的世界前十中,孟菲尔斯(1551rpm) 、西西帕斯(1280rpm) 和梅德维德夫(1262rpm) 是反手平均转速中最高的三位选手。而在三巨头中,纳达尔的反手平均转速是最高的(1252rpm) ,之后是德约科维奇(1148rpm) ,最后是费德勒(548rpm) ,因为瑞士天王在反手端更多地采取切削,这也是费德勒的这一项数据偏低的原因。

反手平均时速

对于年纪轻轻的辛纳来说,他在反手端击球的力量同样在男子网坛出类拔萃,在所有男子球员中排在了第五位。

男子网坛反手平均时速前五名:(单位:rpm转/分钟)

1。 巴希拉什维利 71.2mph

2。 米尔曼 70.2mph

3。 纳达尔 69.8mph

4。 安贝尔 69.2mph

5。 辛纳 69.1mph

在世界前十中,奥地利名将蒂姆的反手平均时速为第一位,高达67.4mph ,接着是德约科维奇(67.3mph) 和小兹维列夫(67.0mph) , 20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的这一项数据为66.1mph ,而在ATP官网统计的共94位球员中,他们的反手平均时速为66.0mph。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