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回顾|2014年法网:纳达尔逆转德约第九次捧杯

新浪体育

关注

在纳达尔的12次法网夺冠之旅中,2014年在罗兰加洛斯的这场决赛可以说是最让西班牙人“吃尽苦头”的一次,他在决赛中以3-6, 7-5, 6-2, 6-4大战四盘逆转德约科维奇,捧起个人的第九座法网冠军头衔。

但在纳达尔获胜之后,前往自己的包厢与团队庆祝的时候,纳达尔捂着嘴跟叔叔托尼小声说道自己需要救护车。“他从第三盘就开始有抽筋的情况出现了,所以他让我叫一辆救护车。”托尼解释道,“因为他跟我说没有生理盐水了,所以我跟Angel Ruiz Cotorro(纳达尔的医生)说明了下情况。之后我们去看了医生,他得以好转。”

“因为抽筋,所以拉法(纳达尔)的状态其实比德约要差,在抽筋的情况下还要打一个小时的比赛,你其实很难毫无顾忌地在场上移动,面对德约科维奇这样的对手跑动消耗又更大了,所以拉法需要格外小心。这也是为什么他需要一些神来之笔才得以赢下了这场比赛,他很清楚如果他没有拿下第四盘的话,他很难再坚持到决胜盘获胜。”

纳达尔在赛后也向记者们讲述了自己在比赛中的心境:“这届法网是对我的身体损耗最大的一场比赛。我一度在比赛中感到筋疲力尽,我不知道如果比赛打到第五盘的话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想我可能需要去寻找额外的能量吧。”

那么,在身体抽筋,来到体能极限的纳达尔是被什么东西驱动着夺冠的呢?“激情、动力和对胜利的渴望 …… 这些东西让我在球场上坚持了下来,我也说不清楚具体是什么,但不知道为什么我就是坚持了下来,我带着苦痛坚持作战,最后找到了获胜的方法。在身体状态极差的情况下,我打出了高水平的网球,无论如何,我寻找到了获胜的途径。”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