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包机接送球员+出台防疫措施 2020美网计划如期举办

中国新闻网

关注

中新网客户端5月31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30日,美国网协相关负责人阿拉斯特在采访中表示,目前美网方正努力按原计划办赛,拟出台多项抗疫措施,包括专机接送球员等。

北京时间4月2日,男子职业网球选手协会(ATP)、女子网球协会(WTA)、国际网球联合会(ITF)发布声明称,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TP和WTA巡回赛以及所有ITF世界网球巡回赛将暂停至2020年7月13日。

按照赛历,如果7月13日之后的巡回赛按原安排进行,则8月全球网球赛事将进入北美赛季。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计划于8月31日至9月13日进行,目前距开幕还有3个月时间。

谈及美网揭幕时间,阿拉斯特表示,“我们每天考虑的仍是比赛在原址、原时间举办,我们也有寻找其他比赛场馆、日期的任务,但我们没有在这上面花费太多心思。”

为保证比赛安全进行,美网拟出台一系列规定。阿拉斯特透露,赛事主办方正考虑包机从欧洲、南美等地区把球员接到纽约,赛事结束后再包机将他们送到下一比赛地。赛事方还可能会提供理疗师和按摩师,这样可以减少球员团队的人数。

球员在前往纽约前,需要提供新冠病毒检测的结果,抵达后也会有日常健康调查、日常体温检测。此外,球员只有在比赛前才可以进入更衣室,如果非比赛日训练,那么只允许从酒店出发、训练、返回酒店的路线。

不仅如此,阿拉斯特还表示,今年美网将可能使用更少的线审,更多依赖于鹰眼技术。比赛时会保留球童,但届时将选择成年人。比赛,空场比赛也在组织者的考虑中。(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