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福布斯运动员收入排行榜 费德勒登榜首创纪录

今晚报

关注

本报讯(海河传媒体育中心记者苏娅辉)福布斯昨天公布了2019年6月1日至2020年6月1日一年间世界体坛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瑞士网球天王费德勒以1亿630万美元的收入力压C罗、梅西等巨星,成为去年全世界收入最高的运动员,成为首位登顶运动员收入排行榜的网球运动员。

福布斯2020年榜单排名依据是运动员代言收入加上薪水奖金收入。费德勒虽然在过去一年里未能夺得网坛大满贯冠军,比赛奖金只有630万美元,但他的代言收入高达1亿美元,比C罗和梅西的赞助收入加起来都要多,由此从2019年排名第五位跃居到首位。这不仅是费德勒首次排名榜单首位,也是自1990年该榜单诞生以来,网球运动员首次登上榜单头名。“新冠肺炎疫情期间,C罗和梅西均接受了不同程度的降薪,间接‘帮助’费德勒登上了榜单首位。”福布斯资深编辑巴登豪森介绍说。

C罗和梅西分别凭借1亿500万美元和1亿400万美元排名第二位和第三位,两人的赞助收入分别是4000万美元和3200万美元。巴西球星内马尔以9550万美元排名第四位、NBA球星詹姆斯、库里和杜兰特凭借8820万、7440万和6390万美元位居榜单第五位至第七位,高尔夫明星伍兹以6230万美元排名第八,位居榜单第九位和第十位的是效力NFL的橄榄球选手考辛斯和温茨,拳王泰森收入5700万美元排名第十一位。

日本网球名将大坂直美以3740万美元成为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排在总榜单的第二十九位。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