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疫情下美网计划如期空场举办 考虑包机接送球员

新京报

关注

新京报讯(记者 孙海光)距2020年美国网球公开赛还有3个月时间,美国网球协会职业部总裁阿拉斯特昨天接受采访时称,今年美网易地进行的可能性很小,届时可能采取空场形式,美国网协正考虑包机接送球员前往纽约。

按照之前的赛历,今年美网比赛将于8月31日至9月13日在纽约比利·简·金网球中心进行。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ATP巡回赛已暂停到了7月31日。这之前,关于美网能否如期进行有很多传闻,包括推迟时间、临时换到印第安维尔斯进行等。

昨天接受采访时,阿拉斯特称美网易地进行的可能性不大,“我们每天考虑的仍是比赛在原址、原时间举办,我们也有寻找其他比赛场馆、日期的任务,但我们没有在这上面花费太多心思。”

目前,美网网协正考虑包机从欧洲、南美和中东等地区把球员接到纽约,赛事结束后再包机将他们送到下一比赛地。

为了做好防控措施,美网拟出台一系列规定。球员在前往纽约前,需要提供新冠肺炎病毒检测结果。抵达纽约后,球员每天都会有日常健康调查、体温检测。为减少球员团队人数,美网考虑提供理疗师和按摩师,这样球员团队人数会减少一些。

此外,球员只有在比赛日时才能使用更衣室。非比赛时,球员训练后将直接返回酒店,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的可能性。比赛期间也将会严控赛场司线数量,更多依赖鹰眼等高科技设施。至于球童,比赛时依旧会保留,但届时将选择成年球童。

同时,美网很可能做出空场进行的决定。尽管缺少了相当大一部分门票收入,但美网的电视版权和赞助费用同样比较可观,美国网协也会将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

阿拉斯特称这些预案仍有可能变动,美国网协的一致想法是希望美网如期在比利·简·金网球中心举办。不出意外,美国网协将在6月中下旬发布一份有关美网的官方声明。

新京报记者 孙海光

编辑 王希翀 校对 柳宝庆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