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法网赛事总监:做出延期的决定是非常有胆量的

新浪体育

关注

法网赛事总监Guy Forget近期接受采访表示,当初在没有与其他网球组织达成一致的情况下,决定将今年法网延期的决定是非常“有胆量的”。

“现在回想当初我们做出的那个决定,那是非常勇敢的。” Guy Forget说道,“因为那个时候我跟法国网协主席Bernard Giudicelli是这么说的,如果我们这么做的话,一定是会招致非议的,因为我们并不知道这样做的后果,大家肯定会认为我们做出了一个自私的决定,但我们或许可以跟他们进行沟通。”

“我们必须尽一切努力保证今年法网的顺利进行。” Guy Forget阐述这一决定背后的动机,“在那个时候,法国网协主席表示他的义务就是要不惜一切代价保住今年的法网,所以我们的目标也变成了保证法网的顺利举办,因为不然的话整个网协都会面临巨大的压力,业余网球也会遭受很大的打击。那么如何在不影响到大满贯赛事、戴维斯杯和大师赛的情况下,继续保证法网的进行呢?我们能够在哪个时间段安排法网开打呢?所以我们选择在秋季赛的时候,尽量安排得晚一点,我们认为这个时间段能够将损失降到最低。我们运营的是一项大满贯赛事,而大满贯是这项运动的基石,四大满贯是人们不论在什么情况下都会关注的体育赛事。”

当被问及今年的赛季是否将面临全部取消的境地时,Guy Forget表示现在下定论还为时过早:“我有信心在今年法网举办之前,还是有一些赛事能够顺利进行的,而且我认为这不论对网球运动,还是球员来说都是有好处的。当赛季重启,我认为那些经验丰富的球员依旧能够维持在网坛顶尖水平,当你还是一位年轻球员时,你可能需要每天训练四到五个小时,才能保证上场后不会丧失比赛节奏。”

“所以我认为费德勒、纳达尔和德约科维奇完全可以不用训练太多,他们可以依靠自己丰富的经验,他们依旧有能力在最高水平的舞台上继续竞争。他们在上个赛季和今年的赛季初都表现得非常好,诺瓦克的表现简直难以置信,当罗杰能保持健康的身体时,他依旧能够打出自己最好的网球,而拉法每次上场的时候都像一名青少年球员一般精力十足。”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