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蒂亚福:网球选择了我 希望帮助更多黑人进入网坛

新浪体育

关注

美国小将蒂亚福的父亲曾经是马里兰青少年网球中心的一名维修工,帮助维修俱乐部内的设施和设备。当蒂亚福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他会和他的双胞胎兄弟富兰克林对着网球中心的墙面打球,但在那个时候,蒂亚福从来没有想到自己有一天可以站在网坛最大的舞台上。

“其实并不是我选择了这项运动。”蒂亚福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道,“我一直喜欢这么说:是网球选择了我。”

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一切都是命中注定的。时至今日,蒂亚福还记得自己曾经是那么热爱拿着一把网球拍在球场上打打球的感觉,不仅如此,他还经常在一旁看着网球中心里的球员上网球课。

“放学之后我们第一件想去做的事情就是去网球场。”蒂亚福说道,“在当时的我看来,打球十分有趣,我和我的双胞胎兄弟一直在一起打球,现在想来都是很美好的回忆,我们建立起了浓浓的兄弟情。”

“后来我就下定决心,决定每天都要训练,并希望自己能够不断地进步,虽然在那个时候成为一名网球选手听起来很不现实,但我还是决定要在不远的未来实现这个目标。我坚持了下来,我能预见到自己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如果你没有梦想的话,那么你永远做不成任何事情。 任何你希望达成的目标,你都需要沉迷其中才能最终实现它。我沉迷于网球,沉迷于看网球比赛,对这项运动的一切感到兴趣十足,我不断地学习,汲取知识。不论你希望在哪个领域取得成就,首先你需要沉迷其中才行。”

蒂亚福的母亲为了支持家庭的开销,同时打着两份工,蒂亚福深知没有家人的付出,就没有今天的自己:“他们牺牲了很多事情,每天都在努力工作,我真的非常感激他们付出的这些时间和精力。”

如今在22岁的年纪,蒂亚福仅在奖金收入就已经进账将近350万美元,但美国小将也为自己的网球事业牺牲了很多:“网球永远被我放在第一位,所以我不得不牺牲掉一些事情,在我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我可能没有像其他孩子那样享受童年,但我真的非常热爱网球,网球能够在最大程度上激发出我的激情。”

蒂亚福同时也是詹姆斯和科比的超级粉丝,他希望能够像这两位NBA巨星一样激励着下一代的孩子们:“我希望一直被铭记为一位为粉丝们设身处地着想的球员,我想去激励下一代的孩子们。我的最终目标就是帮助更多的黑人成为职业网球运动员,做一个优质的榜样。”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