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希望网球赛季在时机成熟之后顺利重启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在目前看来法网和美网这两项大满贯赛事依旧有希望在今年顺利举办,且皆表示愿意考虑空场举行的可能性。瑞士天王费德勒在近期接受采访表示网球赛季应该在观众被允许入场观赛的情况下才应该重启。

费德勒透露自己目前还没有重返训练场的意愿,因为他认为距离赛季重启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并认为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比赛是一件“十分不适”的事情。

“说实话,我真的很难想象在一座没有观众的场馆打比赛。”费德勒说道,“我希望这样的情况不要发生,即便球员们平时在训练的时候也是没有观众的,我们也习惯了这一点,大多数时间我们训练是在比较安静的环境下,所以对我们来说,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打比赛确实是可行的。”

“在某种程度上我真的希望当赛季重启之后,一切都还是原来的样子,我宁可多等待一段时间,让情况恢复到可以正常办赛的条件,球场内差不多能有三分之一或者一半的观众。但对我个人来说,重大赛事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进行不是一件容易接受的事情。”

相比费德勒,德约科维奇认为眼下想要恢复赛事的话,就必须牺牲掉原先的一些条件:“现在看来网球的现状就是这个样子了,我们不得不接受如果赛季要想重启的话,球员们必须在有条件限制的情况下参加比赛,不过这至少能保证赛事能够顺利举行。当然这肯定不是最理想的情况。”

法网与美网这两项大满贯赛事目前正在尽一切可能保证今年赛事的顺利举行,纽约州州长Andrew Cuomo说道:“我认为体育运动是可以在没有观众的情况下回归的,就这么做吧,这能带来一定的经济效益,我们渴望进步,我们希望大家可以享受这些体育赛事,即便大家都只能待在家里,但这起码为他们提供了娱乐和消遣,从而慢慢地回归到常态。”

法国网球协会主席Bernard Giudicelli说道:“我告诉自己,我们一定要尽量避免最坏的情况,那就是取消整项赛事。我们已经将赛事推迟了几个月,确保将这项赛事顺利地呈现在所有网球爱好者的面前,我认为我们已经在尽全力保住这项最重大的红土赛事,这才是最关键的。”(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