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红土之王纳达尔在罗兰加洛斯的第一场五盘大战

新浪体育

关注

在法网的赛场上阻挡红土之王纳达尔的脚步可谓是网球运动中最艰难的挑战之一,特别是在罗兰加洛斯的菲利普·夏蒂埃球场,这里可谓是纳达尔的后花园。然而,在 2011年的法网首轮,美国大炮伊斯内尔成为了第一位在罗兰加洛斯将纳达尔逼至五盘大战的球员。

在此之前,纳达尔已有五座法网冠军入账,唯一一次在法网尝败仗,是在2009年法网负于索德林。与伊斯内尔的这一战,纳达尔这关可谓过得惊险。最终,西班牙人以 6-4,6-7(2), 6-7(2), 6-2, 6-4艰难击败美国大炮,伊斯内尔的发球在这场比赛中让纳达尔吃尽了苦头,即便是在红土这样的慢速球场上,他的发球依旧具备十足的威胁。

“这简直就像点球大战一样。”纳达尔在赛后说道,“伊斯内尔的发球在今天几乎是不可阻挡的,特别是在抢七的时候,让你一直都倍感压力。”

在此之前,没有一位法网冠军在次年的罗兰加洛斯止步首轮,显然,红土之王纳达尔不希望自己成为首位“改写这段历史”的球员。

“对阵约翰(伊斯内尔)的比赛总是非常接近,因为他的发球不给你任何的容错空间。”纳达尔在赛后说道,“在抢七的一些时候,我的表现不够优秀,我太紧张了,对我来说他是非常难对付的一位球员,他今天打出了一场无与伦比的比赛,我要祝贺他。”

以6-4拿下了首盘之后,伊斯内尔在第二和第三盘凭借自己在抢七中的强势发挥连下两盘,此时没有了退路的纳达尔激发出了自己更旺盛的斗志,来到第四盘,西班牙人在一整盘比赛中没有出现一记非受迫性失误,以堪称完美的表现以6-2拿下了第四盘,将比赛拖至决胜盘的争夺。在法网的决胜盘长盘赛制之下,决胜盘的局势格外扑朔迷离,纳达尔在第四盘后士气大振,最终艰难地赢下了这场比赛。

“他在第四和第五盘的表现……我从来没有见过如此高水平的网球。”伊斯内尔在赛后说道,“这也是为什么他能登上世界第一,他也是网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这场比赛对两位球员的消耗之大,我们也能从美国人的口中略知一二,“最后一局在30-30平的时候,我有种缺氧的感觉,我差点晕倒了,我的腿已经没有知觉了。”伊斯内尔说道。

纳达尔同样在这场比赛被逼到了极限,然而一颗冠军的心让他在绝境之下依旧能够找到那条通往胜利的道路。(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