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梅洛:双打搭档就像一场婚姻 偶尔不见面有好处

新浪体育

关注

赛季停摆对于单打球员来说,在这段时期保持着与团队成员的沟通无疑是非常重要的,然而对双打球员来说,在疫情期间分居两地生活的搭档,彼此之间保持着充分的联系同样十分关键。当印第安维尔斯赛在三月宣布取消之后,现双打世界第五库伯特回到了波兰的家中,而他的搭档梅洛则与好友小兹维列夫先是在印第安维尔斯待了一段时间,随后两人在弗洛里达州隔离了将近两个月的时间,在一周之前,梅洛回到了自己在巴西的家中,而库伯特和梅洛依旧不知道两人的下次见面将会在何时。

“双打就像是一场婚姻一样,所以有些时候两个人一段时间不见面也是有好处的。”梅洛在接受ATP官网采访时说道,“当然这不是必要的,至少在我和Lukasz(库伯特)之间不是这个样子……我不知道我们两个人什么时候可以再次见面,当然这取决于赛季将会在何时重启,我们被允许在哪里训练,但稍微暂停一段时间对双打组合有时候也是一件好事。”

库伯特与梅洛两人连续三年入围ATP年终总决赛,并联手斩获14座巡回赛冠军,长达几个月的时间不见面对两人来说十分罕见,不过他们在这段时期依旧保持着联络。

“我们和我们的团队成员有一个群聊,所以我们就在那上面保持着联系。我们每周会有一两次交流,眼下这个时候我们也没有多少可谈论的事情。”梅洛说道,“一般我们经常讨论关于赛程、训练等等之类的事情,当然我们也会关心彼此的生活状况。”

“Kubi(库伯特)是个很好的家伙,他一直有着十分正面的心态,他一直对训练非常积极,他为这个团队带来了很好的正能量。”梅洛对自己的双打搭档赞不绝口,“眼下他不在的情况下,我们或许有些缺失了这样的积极能量。”

“很幸运我回到了家里。”梅洛说道,他在大约一周之前回到了祖国巴西,“显然我们还需要看未来的情况如何,不过能够回家总是一件好事。”

36岁的梅洛在赛事停摆期间与自己的好友、德国名将小兹维列夫一同度过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他是个好人,跟他待在一起是件有趣的事情。”梅洛说道,“他的团队成员也都非常友好,所以我跟他们的关系都很不错。”

梅洛表示自己很乐意在未来与小兹维列夫搭档出战双打比赛,不过问题是,谁会是这个组合中的“领导者”呢?“这根本没什么好讨论的余地,他当然得听我的话。”梅洛笑着说道,“虽然他肯定不会接受的,他肯定会说要听他的。在单打领域肯定是他比较厉害,不过在双打赛场上他肯定要遵守我的规矩。”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