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戈芬谈及家中隔离生活 我迫不及待想要重返球场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网球赛季面临停摆,就如众多球员一样,比利时名将戈芬正在自己摩纳哥的家中与女友一同进行隔离,耐心等待新冠疫情的结束,重返赛场的那一天。记者与在家中的戈芬进行了一次电话采访,比利时人在采访中谈及隔离生活和自身的心态调整。

谈及在家中隔离的生活,戈芬说道:“现在我们感觉就像在关禁闭一样,但我们还是尽力照顾好自己,保持身体健康。我从印第安维尔斯回来之后就再也没有碰过球拍了,现在也不能去俱乐部进行网球训练,基本只能待在家里进行锻炼,每天只允许我们在房子附近跑跑步,但也只有一个小时的时间。我的体能师给我制定了在家训练的计划,利用家里有的健身器材,保持强壮的身体。”

没有比赛可打,训练手段也十分有限,许多网球选手在这段时间内也不得不培养自己的爱好消磨时间,戈芬表示目前自己经常在钻研厨艺:“我以前经常到处打比赛,冰箱里东西一直都不多,现在我开始尝试一些食谱,所以我会购买很多食物,我的冰箱从来没有这么满过。”

此前据多位球员透露,世界前一百的球员们有一个群聊,戈芬表示大家在里面一直有聊天沟通,如果有什么新的进展,球员们很快就能在群聊中得知。

网球赛季停摆,疫情在全球范围内蔓延的情况下,球员们也很难为自己制定备战计划,戈芬对此说道:“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耐心等待,保持强壮的身体,等到赛季重新启动,我们就要为此做好最好的准备。在目前这个情况下,我们完全无法制定计划。这是一个前所未有的局面,我们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没球打的情况,一旦赛季确定重启的日期,我们才能据此制定相应的备战计划,况且当赛事重新开打后,我们还需要一段时间慢慢适应。”

当疫情结束后,戈芬最想做的一件事是什么呢?比利时人直言自己希望能与好友和家人一同去餐馆享受一下:“我最想做的一件事就是和我爱的人一起去餐馆,然后就是打球了,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重返球场,每天只有一个小时的外出时间显然是不够的。”

对于奥运会延迟一年的决定,戈芬表示这是一个明智的决定:“如果奥运会执意要在今天举行的话,很多运动员没有办法做好备战,现在尽早做出这个决定是好事,而不是在最后一刻才宣布延迟。”对于法网私自做出延迟至九月的决定,戈芬说道:“两个大满贯(法网和美网)在这么短时间内举办,对我们的身体和心态都是巨大的考验,我也不知道未来到底是什么情况,只能拭目以待了。”(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