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迈阿密大师赛30周年回顾:费德勒4冠 小德创历史

新浪体育

关注

为庆祝ATP大师系列赛设立30周年,ATP官方重温了1990年到2019年30年间迈阿密赛场的一些里程碑时刻:

1年前,2019:费德勒以第四冠开启新时代

在克兰登公园举办了32年后,迈阿密公开赛在2019年移师至硬石球场。2018赛季的赛事中,费德勒爆冷输给科基纳基斯,去年他在首轮避免冷门再次发生,以4-6、7-5、6-3艰难淘汰阿尔伯特。最终又接连击败克拉吉诺维奇、梅德韦杰夫、安德森、沙波瓦洛夫和伊斯内尔,夺得迈阿密第四冠。

“这一周对我来说太不可思议了,我第一次来迈阿密是1999年,20年后还能在这里夺冠,对我来说意义重大。”费德勒在赛后说道。

5年前,2015:德约科维奇创造历史

5年前,德约科维奇在印第安维尔斯和迈阿密再次完成“阳光双冠”,成为历史上第一位三次完成这一壮举的球员。

“我正努力享受这一刻,这段时间可能打出了我生涯最棒的网球。但我知道这不会永远持续下去。”——德约科维奇

10年前,2010:罗迪克的最后一座大师赛头衔

在印第安维尔斯决赛输给柳比西奇两周后,罗迪克在2010迈阿密赛上赢得了他第五个也是最后一个大师赛奖杯。

罗迪克在迈阿密夺冠后的69项大师赛中,冠军全部被欧洲人包揽,直到2017赛季巴黎大师赛索克夺冠,才终结这一记录。

20年前,2000:新世纪,仍然是桑普拉斯

在印第安维尔斯输给恩奎斯特后,桑普拉斯来到迈阿密,寻求他2000赛季的第一个冠军头衔。经过3小时18分钟的争夺,桑普拉斯以3-1击败库尔滕,同罗迪克一样,夺得了他职业生涯最后一座大师赛冠军。

30年前,1990:阿加西取得突破

19岁的阿加西来到克兰登公园,夺得了他的第一个大师赛头衔。1990-2003年间,阿加西共六次拿下迈阿密赛冠军,仍保持着与德约科维奇六次在迈阿密登顶的记录。

(ATP巡回赛微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