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如果比赛恢复纳达尔赛程将会精简 红土赛季已泡汤

新浪体育

关注

现世界排名第二的19届大满贯得主纳达尔与家人在马洛卡的家中度过隔离期,他建议大家在这个由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西班牙困难时期保持安全,遵守规则。

由于疫情的爆发,网球赛季至少要到6月的第二个星期才能恢复。而现在看来在草地上打球的机会也变得微乎其微,而且病毒仍然在持续扩大影响,使西欧陷入疫情风暴。纳达尔在阿卡普尔科夺冠后前往印第安维尔斯,但无法在沙漠小镇中争夺自己该站第四个冠军,主办方先是取消了本赛季两个1000系列大师赛,同时取消了4月和5月的所有赛事,也完全取消了红土春季赛。

拉法回到马洛卡的克里斯托港,一边锻炼身体,一边确保他的学生和教职员工都得到保护。就在去年11月戴维斯杯决赛胜利六周后,纳达尔在1月份的首届ATP杯上代表西班牙队战胜了巴西拉什维利、奎瓦斯和西冈良仁,与阿古特一起将自己的队伍带进八强。

他本赛季的第一场失利是在与大卫·戈芬的比赛中,在两小时23分钟的艰苦争夺后不敌对手,他在双打比赛中恢复过来,使西班牙在比赛中保持活力。在半决赛中,纳达尔在又一场马拉松比赛中击败德米纳尔,将西班牙队推向决赛,在决赛中他没有机会击败德约科维奇,后者以6-2、7-6击败了他,又在决胜双打中搭档特洛伊基击败西班牙队布斯塔/洛佩斯。

来到墨尔本,在追逐2009年以来的第一个澳网冠军时,纳达尔在一场激烈的比赛中击败了德里安、德尔波尼斯、布斯塔和克耶高斯,进入四分之一决赛,距离保住世界第一领先德约科维奇只差一场胜利。尽管如此,在4小时10分钟后,蒂姆在四盘史诗般的比赛中击败了拉法,在三次抢七中全部取得胜利。决赛中五盘击败奥地利人后,德约科维奇重返世界第一。

墨尔本之后,2月5日纳达尔在科威特开设了拉法纳达尔网球学院,在那里呆了一周。两天后在开普敦与费德勒在52000人的破纪录观众面前进行表演赛,之后回到马洛卡的家中,然后在2月底的阿卡普尔科获得了第85个冠军,这也是他巡回赛到目前为止最后一个冠军。

目前,很难说这个赛季什么时候会重新开始,所有球员都希望至少能参加温布尔登的比赛,而今年到目前为止,新型冠状病毒已经造成了1.8万多人死亡。

纳达尔透露了最新的日程安排,将印第安维尔斯、蒙特卡洛、巴塞罗那、马德里和罗马删除,并在5月底仍将罗兰·加洛斯保留在原来的计划中,不过这不会发生,因为法网组织者已经确定了9月20日的新赛事日期。如果一切顺利的话,拉法应该在温布尔登打他的第一场比赛,在美网之前休息一段时间,因为他没有把加拿大(他一年前在那里夺冠)或辛辛那提列入他的赛程。纽约之后,在伦敦最后一届ATP总决赛之前,他将前往上海。

这些是/曾经/将会是今年的比赛…到目前为止:

墨尔本✅

阿卡普尔科✅

印第安维尔斯❎

蒙特卡洛❎

巴塞罗那❎

马德里❎

罗马❎

巴黎

伦敦

.......

东京❎

纽约

上海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