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国际奥委会决定东京奥运延期日期 将考虑网球赛程

新浪体育

关注

近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IOC)正着手解决大量的后勤问题,以重新安排明年的东京2020年奥运会,网球赛程似乎是一项重要的考虑因素。

本周早些时候,在众多国家奥委会和运动员表示COVID-19疫情造成的目前情况不安全,组织者决定将东京奥运会推迟到2021年举行。

据日本媒体报道,东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任科茨(John Coates)表示,新的日期介于2021年7月11到8月30日之间(介于温网结束到美网开始之间):“我们希望在4周内大致确定日期。”

两个受欢迎的奥运项目目前在这段时间与延期的东京奥运会有着明显的冲突。2021年游泳世锦赛原定于7月16日至8月1日在日本福冈举行,2021年田径世锦赛原定于8月6日至8月15日在美国俄勒冈州尤金举行。不过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2012年伦敦奥运会主席塞巴斯蒂安•科(Sebastian Coe)愿意根据需要进行调整。

“我们已经与俄勒冈州(2021年田径世锦赛)进行了很好的讨论,我可以报告的是,俄勒冈州非常清楚,他们将尽一切可能帮助我们对此事的审议。没有作出任何艰难而迅速的决定。很有可能,其中一个选择是推迟至2022年,但这就是我们正在讨论的地方。”塞巴斯蒂安•科说道。

在全英草地网球俱乐部(AELTC)发表声明透露其董事会召开“紧急会议”讨论此事后,温布尔登预计将在下周就2020年的比赛做出决定。(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