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穆雷手术后恢复良好 网坛赛季暂缓或对他有利

新浪体育

关注

“这的确很困难,情绪会起伏但并不知道将要发生什么…有时你脑中会一闪而过是不是不好的消息,但手术已经完成了…谢天谢地,这一切真的很好…我在球场上练习了10天,它的反应相当好…”安迪·穆雷向媒体公布他的臀部状况。他已经经历了两次髋关节手术,第一次是近3年前,然后是髋关节表面修复手术。所有这些都是为了能够重新回到球场上,再次充满激情地比赛。

穆雷最后一次上场是去年11月在荷兰举行的戴维斯杯决赛中,在一场艰苦的3盘比赛中对阵格里克斯波尔,穆雷拿到最后的胜利。但之后出现了骨盆问题,使他只能打这一场比赛。当时情况看起来很不乐观,但现在情况已经改变了,这位英国人又回到球场上练习了几次,每次训练时间都超过了两个小时。他本想在迈阿密公开赛的时候复出,但由于新型冠状病毒的爆发,比赛取消了。

刚刚复出的兴奋仍然铭刻在穆雷的脑海中,他可能会回来,重新变得好起来。去年在比利时安特卫普的比赛中,他击败了斯坦·瓦林卡,这场比赛两人竞争激烈,穆雷勇敢地努力从一盘落后、在第二盘以1:3落后的局面中调整过来,赢得了比赛和冠军。“斯坦打了一场精彩的网球,打得满场都是制胜分。我只是在最后坚持了一下……第三盘非常接近,但令人惊讶……我没想到会赢,我非常,非常高兴,”穆雷一边擦去额头上的汗水,一边说。

当他进入戴维斯杯决赛圈时,良好的精神状态还在继续,但在战胜格里克斯波尔的比赛中,他的骨盆状况开始出现一点问题。他会有一种隐隐的疼痛,最终阻止了他继续参加接下来的比赛。“我想试试打一下,”他说,“我不知道在戴维斯杯的四分之一决赛或半决赛中还能有多少机会再上场。”穆雷试图让自己安心,他说:“我想我暂时休战的有利一面是受伤不是太严重,所以(康复)应该不会太久。但受伤后我知道不要完全相信你听说的每件事,我希望在(疼痛)一开始的时候就知道了。”

安迪现在在训练中一天比一天练的时间长。他在迈阿密公开赛上的复出之旅已经被取消,但这让英国人有时间检测自己的身体,并考虑未来参加巡回赛。冠状病毒的情况仍在持续,实际开始的比赛日期和地点在不断的调整,但时间真正掌握在穆雷自己手中。他希望运气好,有足够的训练量和水平,能够在更多的比赛中恢复竞争性的发挥,并可能获得更多的头衔,以激励他进行出色的和持续的恢复。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