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盘点|小德在法网的三场惨痛失利 曾吞蛋输给蒂姆

新浪体育

关注

诺瓦克·德约科维奇,现世界排名第一,被认为是网球史上最全面的网球运动员之一,能够在所有的场地上都发挥出色。在红土场上,他一共赢得了14个冠军、11个亚军。

小德在红土最佳成就出现在2016年,他在法网决赛战胜了穆雷,完成了职业生涯梦寐以求的全满贯。

然而在2017年法网男单1/4决赛中,他连丢三盘输给了蒂姆。那是塞尔维亚人最糟糕的一年,那场失利是他整个赛季的缩影(蒂姆以7-6(5)、6-3、6-0获胜)。这无疑是德约在红土场上最糟糕的一次失利。他被对手送蛋了,职业生涯中第一次在对手面前如此无助。

回顾过去,2013年法网那场史诗般的半决赛对塞尔维亚人来说是一个艰难的时刻。他打了一场伟大的比赛,但他的雄心壮志被纳达尔挫败,纳达尔在五盘较量后以6-4、3-6、6-1、6-7(3)、9-7的最终比分获胜。

然而,他在红土场上的最惨一败是在2015年法网决赛中。在他主宰巡回赛的整个赛季里,法网决赛似乎是他如愿加冕的时刻。在前几轮比赛中,他还击败了纳达尔和穆雷。

决赛中,德约科维奇对阵瓦林卡。诺瓦克赢了第一盘,一切似乎水到渠成。然而,不可能的事情发生了:瓦林卡打了一场精彩的网球,彻底粉碎了德约科维奇的一个又一个的冠军希望,他以4-6、6-4、6-3、6-4的比分意外地地逆转德约,赢得了自己的第二个大满贯。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