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迪克感叹费纳德来自其他星球 和他们同时代太难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8日 美国名将罗迪克在2012年宣布退役,他的职业生涯拿过一个大满贯冠军(2003美网)、32个ATP巡回赛冠军和一个戴维斯杯冠军。

此外,罗迪克曾四次杀入大满贯男单决赛(2004、2005和2009年温网以及2006美网),四次都输给了费德勒。他连续九年(2002-2010年)都位列年终前十,并在此期间夺得了五个大师赛冠军。

2017年7月22日,罗迪克与比利时名将克里斯特尔斯一起入驻国际网球名人堂。

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罗迪克表示德约科维奇、费德勒和纳达尔已经把比赛推向了另一个高度。他回忆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自己和德约科维奇的交手。

“我记得2012年在伦敦奥运会第二轮与诺瓦克交手,我是非种子选手,在此前的三站比赛中赢了两个冠军(亚特兰大和伊斯特本),所以我感觉很好,我觉得在这里我可以走得更远。”

“那时候,在交手记录上我领先诺瓦克(5-3),不过他就像打鼓一样轻松击败了我。我在球场上的表现就像个孩子。我以两个2比6失利(注:是2-6/1-6),我的发球水平一般——这在对阵诺瓦克时是不好的信号。那是我第一次觉得这个运动和以前有点不一样了,这些人来自另一个星球。这个想法促使我想要退役。他那时候的表现令我大开眼界。”

伦敦奥运会结束后,罗迪克就参加了三站比赛,在美网打进16强后宣布退役。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