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回顾|2017最佳战役:费德勒三抢七险胜克耶高斯

新浪体育

关注

虽然2020迈阿密大师赛因疫情原因遗憾面临取消,但球迷们依旧能在这段特殊的时期领略网球运动的魅力。让我们将视线拉回三年前,克耶高斯与20届大满贯得主费德勒在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的激烈对抗堪称是赛会历史上最精彩的比赛之一,这场比赛被ATP官网选为了2017年度最佳比赛第一位 ,亦被评为了2010-2019男女网坛十年的十佳比赛之一 。

在接受膝盖手术离开赛场6个月后,瑞士天王费德勒在 2017 年的回归给了我们巨大的惊喜。他首先在 2017年首项大满贯赛事 ——  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连续两场打满五盘击败瓦林卡和纳达尔,夺得自 2012 年温布尔登网球锦标赛以来的第一座大满贯冠军奖杯,随后又在北美阳光双赛中捧起冠军奖杯。

2017赛季迈阿密大师赛半决赛是双方历史上的第二次对决,两人首次交锋要追溯到2015年的马德里大师赛,当时初出茅庐的克耶高斯经历三盘抢七爆冷击败费德勒。而本该在2017年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就到来的“复仇之战”也因为克耶高斯食物中毒,赛前退赛而不了了之。两周后的迈阿密大师赛,费德勒再度迎来复仇的机会,两人在半决赛狭路相逢,瑞士天王以7-6(9)、6-7(9)、7-6(5)三抢七险胜克耶高斯,整场比赛历时长达三小时。

在这场高质量对决中,两人奉献了众多让人瞠目结舌的精彩回合,比赛风格吸睛的两位球员都是不可否认的票房保证。经历膝伤手术后在 2017 赛季回归的费德勒可谓势不可挡,澳网夺冠后紧接着在印第安维尔斯问鼎冠军,面对巅峰状态的费德勒,克耶高斯也展现出了  “遇强则强”  的比赛精神。首盘抢七遗憾失利后,克耶高斯在次盘耐心与对手周旋,抓住费德勒在抢七中的状态起伏,以一记 ACE兑现盘点将大比分扳为 1-1 平。发球实力强劲的两人在决胜盘中再度战至抢七,经验老道的费德勒抓住克耶高斯在赛末阶段的情绪波动,险胜后者锁定胜局。

赛后克耶高斯表示: “这无疑是一场惊险刺激的比赛,虽然以这样的形式输掉比赛让我非常失望,但从始至终我没有放弃过每一分的争夺,我展现出了顽强的比赛精神。当然,我是个感性的人,我有一些起起伏伏,会在比赛中大喊发泄,但是这都是为了能够在场上有良好的表现,我很努力去尝试,每天都花很多功夫。 ”

惊险获胜的费德勒在赛后也难掩兴奋之情: “ 这种感觉真的很棒,要知道,打满三盘抢七的机会可不多。能够赢下是很棒的事情,在抢七中险胜是很激动人心的事情,很高兴能以这样的方式赢球,尤其是我还记得几年前在马德里输给他的那场比赛,他是一位很不好对付的球员,那真的是很艰难的一场比赛。 ”

尽管时隔三年,但是这场比赛依旧深深留在了克耶高斯的脑海中。现正隔离在家的澳大利亚人昨天在个人社交媒体上分享了一张照片,透露道自己起床后回看了这场经典大战。尽管 2020 赛季受疫情影响被 “ 按下了暂停键 ” ,我们不妨利用这段时间细细回顾网坛历史上的经典大战,那些我们可能因时差等缘故而错过直播的精彩比赛。在全世界人民共抗疫情的当下,我们共同期待一切都回到正轨的那一天,到那个时候,我们再去球场相见!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