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罗迪克:现在谈三巨头谁是史上最佳还为时尚早

新浪体育

关注

三巨头在过去十几年的时间里以一种前所未有的形式统治了网坛,三人的大满贯数量相加起来竟然达到了惊人的58座。瑞士天王费德勒以20座称霸网坛,纳达尔距离费德勒的记录仅有一座的差距,三人中年纪最小的德约科维奇名下也有着17座大满贯冠军奖杯。

今年5月的法网原本是纳达尔追平费德勒大满贯纪录的最佳时机,然而因疫情在全球范围内的蔓延,众多赛事纷纷取消的情况下,法网组委会决定将赛事移至今年九月。在过去七项大满贯赛事中赢下其中五座冠军的德约科维奇也被看好在不久的未来打破费德勒的大满贯纪录。

2003年美网冠军、已退役的美国名将罗迪克表示现在进行三巨头谁是史上最佳这一争论是没有意义的,等到三人都宣布退役后再开启这一话题才是明智的。

罗迪克在接受tennis channel采访时表示:“在女子方面,塞雷娜是毋庸置疑的史上最佳球员,而在男子方面大家对这一话题几乎有着难以理解的执著。老实说我现在觉得这(争论谁是史上最佳)有些愚蠢。举个例子来说,这就好像在你还没看完电影前就决定奥斯卡奖的归属,这完全没有任何道理,现在说这个还为时尚早。”

“在这个时代一同见证这三位球员的伟大对我们来说是极其珍贵的,况且他们保持在网坛顶尖水平能有这么长的一段时间,我们都很荣幸能够见证他们的存在,同时我也希望穆雷能够回归顶尖水平。但现在谈谁是史上最佳还是太早了,一谈起这个话题,人们总有着说不完的话,我觉得大家在这个话题上已经浪费了太多口舌。”

罗迪克职业生涯最后一次与“三巨头”成员交手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对阵德约科维奇,当时塞尔维亚人名下仅有五座大满贯冠军,罗迪克是否预见了德约科维奇成为17届大满贯得主的这一天呢?

“这简直太疯狂了,我从来没有这么想过,因为这在我看来是很不真实的事情,他们三个人都太强了。我记得我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第二轮和诺瓦克交手,那个时候我的状态正处于很不错的时候,我甚至在赛事开打前有信心自己能够取得好成绩。那个时候我和诺瓦克的交手记录,我还处于领先地位,但是他在那次很轻松就击败了我,我在场上就像一个孩子一样。”

“输掉了那场比赛之后,那是我第一次感觉到这项运动跟之前相比有了进一步的提升,这些人(三巨头)跟我们比起来简直不像是地球人。他(德约)那个时候的状态简直不可思议,这场比赛也让我的想法有了不小的改变。”罗迪克在那一年的美网结束后选择退役。

(全网球)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