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德约科维奇声明全文:我们的捐赠将用于购买呼吸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3月27日消息,塞尔维亚网球巨星德约科维奇今天宣布,他将捐赠100万欧元以帮助祖国塞尔维亚对抗新冠疫情,这笔钱将用于购买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以下为德约科维奇和夫人伊莲娜的声明。

德约科维奇在声明中说:

”首先,我们要向在世界各地为人类健康而奋斗了数天,数周,数月, 并以一切可能的方式来帮助病人的所有医疗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这是一个非常不可预测的情况,对我们所有人来说都是非常严重的,情况每天都在变化,不幸的是,生病的人数每天都在增加。因此,我和伊莲娜,以及我的全家人在过去的几周中决定,要尽可能多地收集相关信息,以确定捐赠我们资源的最佳方式。我要感谢能够提供帮助的塞尔维亚的政府机构,我们与医疗专业人员,政府机构,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爱心人士进行了沟通,他们帮助我们决定了如何执行捐赠。我们的捐款为100万欧元,用于购买呼吸机和其他医疗设备。呼吸机是目前最重要的抢救生命的医疗设备。今天,从我们能够在医疗专业人员那里得到的信息来看,医院里的呼吸机已经开始紧缺。因此,我们决定捐赠100万欧元用于呼吸机。“

“通过我的叔叔,他认识一些中国的朋友,我们能够直接找到在中国生产呼吸机的厂商。我们每天都在关注能够运输抵达的呼吸机的价格和数量,以便捐款能够马上完成。我的妈妈在欧洲有一些朋友,我们在德国也找到了一些呼吸机,我们将把它们买下来捐赠给现在最需要它的人们。”

伊莲娜说:

“在过去的几周中,我们一直在关注疫情。我们很幸运能够接触到具有丰富经验的世界各地的人们。正如诺瓦克所说,呼吸机是最必要的设备。这不仅仅是对塞尔维亚,也是对所有国家而言。所以现在的问题是,大家都非常需要制造商,并且都希望他们的设备能够立即交付。一些国家订购了数万件,价格从10,000欧元跃升至50,000欧元。我们想要将呼吸机直接送到最需要的医疗人员的手中,因此我们希望它们是医生已经熟悉的机器,并且在世界上很多地方都已经封锁的情况下交付这些机器将会有很大难度,这也是个需要考虑的现实问题。感谢上帝,我们遇到了出色的人和国家来帮助我们在正常时间内交付这些机器,也有很多很棒的人通过德约科维奇基金会的平台联系我们,帮助我们。我们的捐赠仅仅是帮助的开始,很多消耗品都急需补给,我们将继续用我们的联络方式帮助我们的国家找到正确的解决办法。”

来自微博用户 德约科维奇球迷俱乐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