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迪拜赛德约救3赛点进决赛 17连胜对手今年17场不败

新浪体育

关注

2020年2月29日 2020年迪拜500赛展开半决赛较量, 头号种子德约科维奇在第二盘挽救三个赛点,最终以2-6/7-6(8)/6-1逆转孟菲尔斯,对其保持17场不败纪录,今年单打17场不败。

豪取一波跨年20连胜的他也时隔五年再度在这里打进决赛,将和2号种子西西帕斯争夺冠军,后者以6-2/6-3完胜英国人埃文斯,连续两周晋级决赛、连续两年在这里打进决赛。孟菲尔斯12连胜遭到了终结,无缘连续三个比赛都打进决赛。

孟菲尔斯和德约科维奇有过16次交手,德约科维奇保持全胜,包括今年ATP杯。

迪拜赛德约2-1孟菲尔斯进决赛

今天首盘一上来,德约科维奇的发球局就磕磕绊绊,在第三局拉锯战中率先遭到了破发,以1-3落后。接下来比赛中,德约科维奇仍然没能提升状态,在第七局他的发球局再度失守,最终以2-6输掉了首盘。

第二盘,德约科维奇还是出师不利,在第三局连丢四方遭到了破发,又是以1-3开局。好在,塞尔维亚人很快在第六局取得了回破,将比分扳平。接下来几局,德约科维奇继续反扑,他在第10局浪费了两个盘点,在第12局又错失了三个盘点,比赛进入了抢七。抢七开局,两人的发球分都难以拿下,德约科维奇再度连输两个发球分后以3-6落后。此时,世界第一绝地反击,他先是连救三个赛点将比分追平,随后在第8个盘点抓住机会,以7-6(8)扳回一盘。

决胜盘,德约科维奇已经势不可挡,孟菲尔斯则陷入了低迷。第三局,德约直落四分率先取得破发,以3-1领先。接下来三局,世界第一又连续破发得手,连拿三局后以6-1取得胜利。

(double)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