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将连续休战四个多月 排名或将跌出前十

新华社

关注

新华社日内瓦2月20日电 瑞士网球名将费德勒20日表示,自己在瑞士做了膝盖微创手术,因此将缺席法网等系列赛事,但他期待能顺利恢复,登上温网赛场。

在今年1月澳网比赛期间,费德勒饱受伤病困扰,最终在半决赛不敌最终的男单冠军焦科维奇。自那时起,他就没再参加过任何赛事。

图为1月30日,费德勒在比赛中回球。当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进行的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男子单打半决赛中,瑞士选手费德勒以0:3不敌塞尔维亚选手焦科维奇,无缘决赛。新华社发(白雪摄)

38岁的费德勒表示,他将缺席迪拜公开赛、印第安韦尔斯大师赛、法国网球公开赛等大赛,这也意味着费德勒将在最近五年内第四次缺席法网赛场。红土法网将于5月底挥拍,而草地大满贯赛温布尔登公开赛将于6月底开赛。费德勒表示,希望能够“草地赛季见”。

他在社交媒体上说:“我的右膝膝伤已经困扰我有一阵子了,我曾希望伤病能够自愈,但在接受了检查并与团队商讨过后,我决定昨天在瑞士接受关节镜手术。”

“术后,医生们再次确认了(接受手术)这一决定是正确的,并且对我能够恢复如初非常有信心!”他在声明中说,“我迫不及待地想要重返赛场。”

1月30日,费德勒在比赛后向观众致意。新华社记者 王婧嫱 摄

在2016年,费德勒曾经因半月板撕裂接受手术,并休养了一段时间。随后,他在2017年重整旗鼓,一举夺得澳网冠军,结束将近五年的大满贯冠军荒。目前,他仍保持着20个男单大满贯冠军的纪录,但仅比西班牙名将纳达尔多一个。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