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蒂姆苦战四盘击败兹维列夫 首次跻身澳网男单决赛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31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来到第12个比赛日的争夺,在第二场男单半决赛中,5号种子蒂姆3-6/6-4/7-6(3)/7-6(4)击败了7号种子亚历山大·兹维列夫,生涯首次跻身澳网男单决赛。

兹维列夫在和蒂姆此前的交手中2-6落后。首盘比赛,蒂姆在第一个发球局就0-40送出连续三个破发点,兹维列夫在第三个上成功兑现,取得了1-0的开局。不过蒂姆立即还以颜色,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2-1的领先。

随后双方各自保发,比分来到3-3平。在第七局中,兹维列夫再度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来到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中,蒂姆在0-30落后时,一度连追三分拿到局点,但最终还是让兹维列夫取得了关键破发,以6-3先下一城。

新浪直击澳网兹维列夫1-3蒂姆

来到第二盘,蒂姆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虽然兹维列夫在第六局回破,将比分追至3-3平,不过蒂姆在第七局再度破发得手,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5-3的领先。在非保不可的第九局中,兹维列夫顶住压力保发,但接下来就是蒂姆5-4领先的发球胜盘局。在这一局里,蒂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后惊险保发,以6-4扳回一城。

来到第三盘,蒂姆再度在第三局率先破发,并且连破带保取得了3-1的领先。随后一局,兹维列夫挽救破发点保发,将比分追至2-3。接下来 ,兹维列夫完成回破,并且连破带保反而将比分以4-3反超。

随后两局双方互保,蒂姆来到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在这一局里,蒂姆挽救了两个破发点兼盘点保发,将比分追成5-5平。随后两局双方都顶住压力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在抢七中,蒂姆6-3领先拿到连续三个盘点,结果他在第一个上就成功兑现,以小分7-3再下一城。

来到第四盘,前七局双方各自保发,蒂姆取得了4-3的领先,在关键的第八局中,兹维列夫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带到4-4平。随后一局,蒂姆完成保发,接下来就是兹维列夫全场比赛无路可退的发球局。

在这一局里,兹维列夫顶住压力保发,将比分追至5-5平。随后蒂姆顺利保发,取得了6-5的领先,压力再次回到兹维列夫这一边,结果他再次顶住了压力保发,比赛进入抢七。在抢七中,蒂姆6-3拿到连续三个赛点,结果他在第二个上成功兑现,以小分7-4再下一城,大比分3-1挺进决赛。

(Etha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