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纳达尔四盘爆冷不敌蒂姆 双圈大满贯再度梦碎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9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十日的争夺,在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中,头号种子纳达尔虽然最后关头挽救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7(3)/6-7(4)/6-4/6-7(6)不敌5号种子蒂姆,止步八强。奥地利人生涯首进澳网四强,将在半决赛对阵早些时候过关的兹维列夫。

纳达尔在上一场对阵克耶高斯的比赛中丢掉了本届澳网的第一盘,而蒂姆上轮完胜孟菲尔斯。在两人过往的交手记录中,纳达尔9胜4负领先,仅有的一次硬地大满贯交手发生在2018年美网1/4决赛,当时纳达尔在首盘吞蛋后五盘险胜。

本场比赛由纳达尔率先发球。4局战成平手后,纳达尔在自己的发球局借助发球化解了首个破发点,惊险保发。而蒂姆在第8局出现波动,0-40落后,奥地利人判断失误,纳达尔过顶球打在界内,先破发得手。不过蒂姆在西班牙人的发球胜盘局稳住阵脚,挽救一个盘点,取得关键回破。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更具侵略性的蒂姆7-3力拔头筹。

新浪直击澳网纳达尔1-3蒂姆

第二盘,蒂姆在第5局连续双误,纳达尔再次先破发得手。西班牙人保发后4-2领先。但他的优势没能持续太久,第8局,纳达尔同样在面临破发点时送出双误,蒂姆连破带保,局分5-4反超。纳达尔尽管在无路可退的第12局化解了一个盘点将比赛拖入抢七,但蒂姆表现坚决,以7-4再下一城。

纳达尔在第三盘拥有先发优势。两位球员各自保发,局分始终没有拉开。僵局在蒂姆无路可退的第10局被打破,纳达尔40-15拿到两个盘点,随着蒂姆反拍挂网,纳达尔得以6-4扳回一盘。第四盘,纳达尔在第2局先后逼出3个破发点,都被蒂姆化解。奥地利人紧接着破掉了头号种子的发球局,取得3-1的领先。第10局为蒂姆的发球胜赛局,他15-40送出破发点,随着其正拍回球出界,纳达尔完成关键破发。各自保发一局后,双方再度进入抢七。蒂姆浪费了前两个赛点机会,但在第三个赛点上把握住机会,8-6结束战斗,与兹维列夫会师半决赛。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