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德约十连胜拉奥尼奇 晋级四强与费德勒会师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8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九日的争夺,在男单1/4决赛的较量中,2号种子、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以6-4/6-3/7-6(1)战胜32号种子拉奥尼奇,十连胜对手跻身四强,将与早些时候过关的费德勒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德约科维奇在本届澳网除了首轮丢掉一盘外,其余三场均是直落三盘过关。他此前对阵拉奥尼奇已经取得了九连胜,未尝败绩,仅丢过两盘。本场比赛由德约科维奇率先发球,塞尔维亚人直落四分保发。拉奥尼奇在自己的发球局陷入苦战,数次挽救破发点艰难守住。屡次错失机会的德约科维奇拥有先发优势,他在对手非保不可的继续施压,拉奥尼奇连续两次正手主动失误,让出首盘。德约科维奇6-4拿下。

新浪直击澳网德约晋级四强

第二盘前三局,两位球员各自保发。第4局,德约科维奇在第三个破发点上凭借正手制胜兑现,love保发后,4-1领先。塞尔维亚人的优势保持到盘末,强势拿下发球胜盘局,6-3再下一城。

第三盘,德约科维奇状态略有下滑,第2局一度面临破发危机。双方你来我往,局分始终紧咬。第11局,拉奥尼奇陷入苦战,先后挽救四个破发点艰难保发。6-6平后,比赛进入抢七。德约科维奇上来就完成迷你破发,以7-1胜出,晋级半决赛将战费德勒。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