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费德勒决胜盘抢十惊天大逆转 获澳网100胜进16强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第五日的争夺,在男单第三轮的较量中,3号种子费德勒经历五盘苦战,在抢十一度落后的情况下连续得分,最终以4-6/7-6(2)/6-4/4-6/7-6(8)力克澳洲本土球员米尔曼,艰难晋级16强,这也是他在澳网收获的第100场胜利。此外,6号种子西西帕斯以5-7/4-6/6-7(2)不敌32号种子拉奥尼奇,无缘1/8决赛。

费德勒前两轮均是三盘过关。他和米尔曼此前交手3次,2胜1负领先,唯一的失利是在2018年的美网1/8决赛,当时费德勒四盘遭米尔曼爆冷。本场比赛,费德勒先被破发,他在第5局错失了回破机会,1-4落后。尽管瑞士球王在盘末阶段破掉了对手的发球胜盘局,追至4-5,可紧接着自己无路可退的发球局连丢四分,4-6交出第一盘。

第二盘,两位球员战至5-5平后,费德勒错失了破发机会,比赛进入抢七。费德勒7-2扳平盘分。第三盘前半段,双方同样是无破发。费德勒在第8局又一次错失了破发点,不过拥有先发优势的他在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逼出盘点,终于兑现,6-4在盘分上占优。

第四盘唯一的破发出现在第7局,米尔曼随即保发后取得5-3的领先。他将优势保持到盘末,双方在盘分上战成2-2平。决胜盘,费德勒在第3局遭破发,不过他在紧接着对手的发球局经过一番拉锯后,艰难回破成功。瑞士人在第7局又是惊险保发。6-6平后,比赛进入抢十,费德勒上来就遭遇迷你破发。4-8落后的情况下,瑞士人发力,连得6分,10-8惊险逆转。他第四轮的对手是福索维茨,后者6-1/6-1/6-4淘汰保罗。

西西帕斯在上轮因对手退赛不战而胜晋级。他和拉奥尼奇是首次交手。本场比赛,加拿大人发出19记ace,还有55个制胜分,均远胜于西西帕斯。首盘比赛,两位球员在前10局均没有送出破发点,各自保发。西西帕斯在关键的第11局0-40送出破发点,拉奥尼奇把握住机会,随后保发,以7-5先拔头筹。

次盘,西西帕斯开局不利,又是0-40落后,虽然他追成平分,但还是没能守住,拉奥尼奇连破带保,2-0开局。西西帕斯始终没能在对手的发球局逼出回破机会,拉奥尼奇将优势保持到最后,把握住第五个盘点机会,6-4再胜一盘。第三盘,两人战至6-6平,进入抢七,拉奥尼奇7-2锁定胜局。他将在第四轮对阵西里奇,克罗地亚人6-7(3)/6-4/6-0/5-7/6-3力克阿古特。

(Che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