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费德勒87分横扫进次轮 意大利帅哥取个人首胜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号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瑞士球王费德勒仅用时87分钟,就以6-3/6-2/6-2击败美国好手约翰森,挺进第二轮。8号种子贝雷蒂尼以6-3/6-1/6-3击败本土外卡小将哈里斯,收获了个人生涯澳网首胜。

费德勒和约翰森过去曾两次交锋,瑞士球王一盘不失保持全胜。尽管上周才刚拿到一个ATP挑战赛冠军,但美国人在今天开局首个发球局就取得了破发,随后费德勒利用发球化解破发点,保发就以3-0领先。经过平分考验,约翰森终于利用主动进攻连下两分,拿下全场比赛第一局。费天王没有受影响,送出Love Game后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进程渐趋平稳,约翰森虽在发球局中再无犯错,但他始终找不到回破的机会,费德勒顺利以6-3拿下首盘胜利。

火力全开的费德勒在次盘开局又连破两局,以4-0遥遥领先。加强一发侵略性后,约翰森终于拿下一局。但今天发球手感奇佳的费德勒完全没有给美国人任何机会,连保两局后以6-2再下一盘。费德勒在第三盘又强势地以2-0开局。约翰森虽在第三局利用瑞士球王的失误化解破发点保发,但7冠王还是在第五局实现二次破发,并在保发后以5-1遥遥领先。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费德勒以6-2取胜,昂首挺进第二轮。

新浪直击澳网费德勒3-0约翰逊

因伤退出ATP杯后,贝雷蒂尼把澳网作为了个人本赛季巡回赛首演。作为8号种子,意大利一哥首轮对手是持外卡参赛的哈里斯。25岁的哈里斯世界排名只有162位,虽有主场作战之利,但面对进攻火力凶猛的贝雷蒂尼,哈里斯开局就被破发,很快以0-3落后。挽救两个破发点后,澳洲人终于追回一局。面对士气开始提升的对手,贝雷蒂尼同样在化解两个破发点后保发,继续以4-1领先。随后比赛走势没有再起波澜,双方各自守住发球局后,贝雷蒂尼就以6-3拿下首盘胜利。

哈里斯在次盘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后保发,以1-0领先。但在底线优势明显的贝雷蒂尼完全掌握着节奏,打出连下六局的进攻高潮后,就以6-1再下一盘。哈里斯在第三盘开局表现有所回稳,在前四局和贝雷蒂尼打成均势,比分形成2-2平。盘中阶段意大利帅哥开始发力,连下三局后就以5-2接近胜利。虽然顽强的哈里斯经受住平分考验后追回一局,但优势明显的贝雷蒂尼还是以6-3取胜,第三次参加澳网终于拿到了正赛首胜。

(Benson)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