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体育 网球

澳网迪米四盘逆转晋级次轮 丘里奇吞完败首轮出局

新浪体育

关注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20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首日争夺,在男单首轮的对决中,18号种子迪米特洛夫完成四盘逆转,以4-6//6-2/6-0/6-4淘汰隆德罗晋级。25号种子丘里奇以3-6/4-6/4-6不敌美国人奎雷伊,首战出局。

迪米特洛夫与阿根廷人隆德罗是首次对决。比赛由迪米率先发球,他的保发颇为艰苦。在第9局,保加利亚人15-40落后,被对手抓住机会完成首盘唯一的破发。阿根廷人保发后,6-4拿下一盘。

落后的迪米在第二盘3-2领先后开始发力,他两度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6-2扳回一城。保加利亚人在第三盘进一步提升状态,在对手的发球局频频施压,5-0领先,经过一番拉锯之后,他在隆德罗必保的发球局兑现第五个盘点,6-0拿下。两盘在握,迪米在第四盘最后关头发力,在对手无路可退的发球局兑现赛点,6-4胜出,晋级次轮。

丘里奇在澳网前热身表现欠佳,在墨尔本,其首轮对手是奎雷伊,两人此前仅有的一次交手是在2015年的法网首轮,当时丘里奇3-1获胜。本场,奎雷伊发出18记ace,制胜分36个,都超过丘里奇。首盘开局,丘里奇在自己的发球局就面临压力。第6局,他尽管挽救4个破发点,但还是没能守住。奎雷伊将优势保持到盘末,6-3先下一城。

美国人在次盘以2-0开局。丘里奇在第4局取得回破,可随后自己的发球局就连丢4分,奎雷伊再度掌握主动权。6-4,他又拿一盘。第三盘,双方在前8局均各自保发。后发球的丘里奇在关键的第9局失守,奎雷伊随后之直落四分拿下发球胜赛局,6-4锁定胜局。他将在次轮对阵比兰基斯。

(Chen)

加载中...